科学家:油漆去除剂化学物 对臭氧层构成新威胁 [快讯]
2017-06-29 14:15:41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科学家:油漆去除剂化学物 对臭氧层构成新威胁 [快讯]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记者赵怡蓁】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2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科学家6月27日警告,自1987年《蒙特娄议定书》明确禁用破坏臭氧层的化学物质后,保护地球的臭氧层就以缓慢的速度恢复,如今可能再度处于危险状态。

科学家表示,平流层中的二氯甲烷浓度迅速增加,自2004年以来增加近1倍,可能延缓臭氧层恢复。二氯甲烷用来当作油漆去除剂的溶剂,以及制造无咖啡因咖啡的溶剂。保护臭氧层的《蒙特娄议定书》没有涵盖这一物质。

研究团队在《自然通讯》杂志写道,虽然目前不严重,但二氯甲烷对臭氧层造成的冲击,最近几年已经显着增加。该物质持续增加将抵销《蒙特娄议定书》达成的一些成果,进一步延缓地球臭氧层的复原,尤其是南极洲。南极洲上空的臭氧层破洞程度是10多年来最严重的。

臭氧层位于地球表面上方10到50公里处的平流层,可将造成癌症与伤害农作物的有害紫外线加以过滤。

科学家发现含氯氟烃(CFC)是造成臭氧层破洞的元凶时,《蒙特娄议定书》逐步淘汰用于冰箱、喷雾器、空调与泡沫绝缘塑料的CFC。1990年代,它被氢氟碳化物(HFC)取代。HFC对现在修复的臭氧层是安全的,但也非常能够锁住空气中的热气,造成全球暖化。逐步淘汰使用HFC的《蒙特娄议定书》修正版于2月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签署。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为找一见钟情女子 男子报假警称捡两万元寻失主 [快讯]

据中新网29日报道,火车上一见钟情的浪漫总是让人羡慕。然而近日一男子为寻找一见钟情的女子,却报假警称捡了两万元寻找失主,西安铁路警方29日透露,警方已对其进行了批评警告。安康铁路公安处20日接到河北籍旅客王

从米兰到巴黎男装周:恩惠和耻辱 [快讯]

近年又流行时装周上合并男女装一体的秀法,"雌雄同体"一直是长盛不衰的美学风潮,且轻易影响男装设计。2018年巴黎春夏男装周基本落幕,从米兰开始,到伦敦,到巴黎,从Prada为我们开启的今季兴奋,到巴黎时装周集大成

发改委:将积极采取措施推动内地与香港深化合作 [快讯]

据新华社29日报道,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前夕,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29日就促进香港长期繁荣发展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这位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采取措施,充分支持和响应香港方面的诉求,不断推动内地与香港深化合

悬缺至今 台当局“驻泰代表”终于找到人接任了 [快讯]

童振源(来源:东森新闻云)【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当局原定"驻泰国代表"杨国强未就职即请辞,给蔡英文上任后力推的"新南向"政策投下阴影。据台湾"中央社"29日报道,其职位其后一直悬缺,今决定由前"行政院"发言人,现

阿兰时隔九年重唱三国 出道十年纪念活动启动在即 [快讯]

亚洲唯美歌姬阿兰2008年献唱吴宇森导演的史诗大片《赤壁》上下部,创造了《心战》《大江东去》等传世金曲,时隔九年,阿兰再次与三国题材结缘,献唱某游戏主题曲《热血三国》。今年也是阿兰出道十周年,将会以新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