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吁降ATM手续费 业者:快变世界奇迹
2017-04-28 18:38:04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立委吁降ATM手续费 业者:快变世界奇迹

台湾有2.73万台ATM,立委今天要求调降手续费,不过,银行业者认为,目前收费5到15元已经全球最低,再降下去,应该没几年就可以看到零手续费的“世界奇迹”了。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今天表示,历任民选总统都有调降ATM手续费,ATM使用次数逐年增加,如果不调降手续费,则银行和财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就假手续之名赚了民众太多利润。

财金部会高层说明,财金公司隶属中央银行投资的民营事业,负责金融资讯与跨行交易处理,是股份有限制公司,与其他主管机关辖下不以营利为目的的财团法人性质不同。

根据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统计,截至106年2月止,国內ATM有2.73万台,且国人使用ATM进行交易逐年攀升,年交易金额从金融海啸后的新台币 7.7兆元,近两年都超过10兆元。若ATM平均年使用次数约8亿次计算,则每台ATM平均年使用次数不到3万次。

银行业者表示,第一银行去年爆发ATM盗领事件后,各家银行都绷紧神经,加速汰换老旧机型,而一台ATM设备采购费用约40万到80万元不等,光算采购硬件的成本,一台机器需要使用4年以上才能打平。

业者感叹,如果每一任总统任內都要来一次ATM降价,台湾应该没几年就可以看到零手续费的“世界奇迹”了。台湾在2004年、2012年各调降一次ATM手续费,目前ATM跨行提款手续费为5元、跨行转帐每笔15元,已经是全球最低。

业者强调,手续费持续调降,对民众来说可能不是好事,因为银行也是由股东出资成立的,不能赔钱做生意,损害股东权益,最惨的情况就是停止ATM的服务,大家就走回头路,连简单的提款都要跑银行、赶三点半。

根据财金公司统计,美国ATM收费折合约新台币62到308元、澳洲为47元、香港是60到159元、日本为31到119元、韩国为22到44元、泰国为14到33元,台湾则是5到15元。

tags:业者   手续费   奇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男星疑在车内开枪自杀身亡 [生活]

男星疑在车内开枪自杀身亡,日前一则惊人的死讯令影迷惊呆,美国男星麦克·曼德纽特(MichaelMantenuto)惊传自杀!他24日被发现陈尸自家车内,疑似开枪结束自己35年生命,那么这个男星到底是谁?又为何会突然自杀身

冰上奇迹男星麦可曼特纽自杀身亡

迪士尼励志电影“冰上奇迹”男星麦可曼特纽惊传自杀。华盛顿州金恩郡法医办公室证实,这位男星24日举枪自尽,享年35岁。华盛顿州金恩郡法医办公室指出,麦可曼特纽死亡原因是以手枪朝头部开枪,24日下午在华盛顿州狄

电信新商业服务 NCC:资安不是业者负担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主委詹婷怡表示, 资安不会是电信业者的负担,而是电信业者的新商业服务模式。电信管理法草案涉及国人通讯基本权益,仍保留规范要求。詹婷怡上午受邀出席由资策会与消基会主办的资安论坛,针对通

阿帕拉契心脏区设厂 美铝业者将创造就业

美联社26日报道,美国一家铝业公司表示,将在阿帕拉契山脉(Appalachia)心脏区斥资13亿美元兴建厂房,并保证雇用550名员工,还会支付比这个饱受就业流失所苦地区平均家庭收入高出近2倍的薪资。布雷迪工业公司(Braidy

小学生5秒破解小黄车密码锁 [生活]

小学生5秒破解小黄车密码锁小学生5秒破解小黄车密码锁小黄车竟然奇迹般开锁了?近日,郑州几名小学生居然只用5秒就能破解共享单车密码,将车打开,这让路过的大人们都惊呆了!附近巡防队员称,只要学校门口有ofo小黄车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