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新商业服务 NCC:资安不是业者负担
2017-04-27 14:46:58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电信新商业服务 NCC:资安不是业者负担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主委詹婷怡表示, 资安不会是电信业者的负担,而是电信业者的新商业服务模式。电信管理法草案涉及国人通讯基本权益,仍保留规范要求。

詹婷怡上午受邀出席由资策会与消基会主办的资安论坛,针对通讯传播的资安与內容安全监理进行分享。

詹婷怡表示,为了建构安全网络环境、提供可靠通讯传播服务, NCC从完备资安法规环境、强化网络资安管理、提升业者资安能力三方面着手;透过完备资安法规、强化通报应变、建置防护中心、查核机房安全以及办理资安演练等方式进行。

其中在资安法规部分,詹婷怡指出,电信管理法草案顺应新的潮流,有新的规管概念,其中重视资安概念和规管,整体来看,电信管理法草案在电信服务朝向降低管制方向设计,不过涉及到国人通讯基本权益部分,仍保留相关规范与要求。

詹婷怡表示,资安不应视为电信业者的负担,而会是电信业者的新商业服务模式。

在智慧型手机资安检测部分,詹婷怡表示,相关检测并非强制性,而是提供检测流程给业者参考,包括检测实验室及相关技术规范等,未来可提供手机软件资安检测做为依据。

谈到网络內容分工管理与治理,詹婷怡表示,面对数位经济所带来的典范转移,“数位通讯传播法”形塑网际网络发展的基本方向与规范,希望建立多方利害关系人共同参与的沟通机制。

tags:业者   负担   电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阿帕拉契心脏区设厂 美铝业者将创造就业

美联社26日报道,美国一家铝业公司表示,将在阿帕拉契山脉(Appalachia)心脏区斥资13亿美元兴建厂房,并保证雇用550名员工,还会支付比这个饱受就业流失所苦地区平均家庭收入高出近2倍的薪资。布雷迪工业公司(Braidy

营养无负担!DIY芹菜炒鸡肉轻食便当,只要4百卡

【便当配菜:芹菜炒鸡肉&杏仁炒虾米】用辣油来呈现香辣滋味的芹菜炒鸡肉,是一道别具风味的配菜。丰富鲜味的虾米与杏仁一起拌炒,展现独特美味。热量:406kcal。营养资讯:高蛋白、血管健康、骨骼健康、预防老化。★

Google与Intertrust推出PatentShield,助新创业者对抗专利官司

图片来源: Intertrust 专门提供可靠运算产品及服务予全球企业的Intertrust周二(4/25)发表PatentShield专案,将集结Intertrust与Google的专利来协助新创企业对抗有关专利的诉讼威胁。PatentShield蒐集了来自Intertr

延续出院长照服务 减轻照顾者负担

(健康医疗网/记者王乔萱报道)一名77岁女士,日前因呼吸喘加上下肢水肿等症状,在社工协助下送医治疗,在院治疗期间,也同时接受评估出院返家的长照服务需求,负责转介及联系照管中心的照管专员,也到医院进行机构喘

艾滋者求职难 调查:逾5成业者拒录用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24日电)艾滋感染者求职路艰辛,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面对艾滋求职者,有高达5成5的中小企业业主、人资主管会拒绝录用,甚至有2成受访者希望公司安排在职的感染者转职或离职。台湾露德协会日前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