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软趴趴 产险今年保费增长受限
2017-04-02 11:37:11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经济软趴趴 产险今年保费增长受限

中华信评预估,受到经济成长疲弱影响,产险业今年保费收入成长率仅中间偏低个位数水准。产险公会则预估今年的成长率约5.4%。

中华信评认为,台湾依旧缓慢的经济复苏脚步,可能会使产险2017年的总保费收入的成长率限缩在中间偏低个位数字的水准,主因是产险业绝大部分的保费收入来自于车险与商业火险等与国內经济成长高度相关的保单业务。

产险公会统计,105年产物保险业签单保费约新台币1451亿元,年增率为7.24%。产险公会预估,今年全年保费收入约1529亿元,年增率约5.4%,其中,汽车保险约826亿元至835亿元,成长4%到5%,商业火险则在230亿元上下,成长约3.6%。

中华信评分析师王珮龄指出,这些产险保单业务在未来12个月期间可能仅会有低个位数字的成长表现,其水准将较2016年时因大型商业火险保费调高以及车险业务持续增长所达到的成长水准略低。

同时,中华信评也指出,产险业2017年的自留综合率应可由2016年时的97%左右恢复至95%的水准。综合成本比是衡量保险公司核保绩效的指标,该比率值低于100%代表有核保获利。

根据各公司105年年报,自留综合率超过100%的产险业者有兆丰、和泰、第一产、台寿保、法国巴黎、美国国际产物保险等。自留综合率是检验产险公司自留业务的核保与营运费用控管等经营绩效最重要的指标。

由于自留部份才是保险公司真正自行承担的业务,因此以自留业务产生的费用与赔款为基础,计算综合成本率,才能反应保险公司实际的经营绩效。

同时,中华信评也提醒,产险业者未来1年期间仍将持续面临若干挑战,这些挑战包括竞争态势的变动、对巨灾风险的曝险程度、以及经济复苏步伐缓慢等。

tags:保费   受限   增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寿险业总保费收入 今年增速恐腰斩

在保单停售效应下,推高寿险业去年总保费收入呈双位数增长来到3.05兆元,续创新高。中华信评看淡寿险业今年总保费收入表现,增幅可能腰斩仅剩中间个位数字百分比。中华信评预估,各寿险业者今年可望有中间个位数字的

国家统计局:工业企业利润继续恢复性增长 [生活]

国家统计局今天(3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156.8亿元,同比增长31.5%。增速比去年12月份加快29.2个百分点。其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36.3亿元

中国宠物数量以每年12%速度增长 [生活]

在一面五颜六色、挂满钥匙牌大小的标牌墙面前,孙小姐挑花了眼。我们家的宝贝是吉娃娃,我要给它挑一个挂牌。这些挂牌的价格不菲,伙伴系列和精灵系列每个339元,璀璨系列镶嵌了施华洛世奇水晶,个别的要卖599元。但

完美世界2016年归属股东净利润增长近8倍

中新网3月16日电今日,完美世界正式发布2016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完美世界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158,831,750.74元,较上年增加25.87%;其中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6,313,135.54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67.5

新兴产业成增长亮点 海洋服务业增加值增逾10%

国家海洋局16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我国海洋生产总值突破7万亿元。过去一年中,哪些行业是海洋经济中稳步增长的亮点和动力?下一步国家海洋局促进海洋产业发展又将在哪些方面发力?海洋新兴产业瞄准关键技术西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