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燦煌:产险今年保费冲1500亿元
2017-02-09 15:16:55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陈燦煌:产险今年保费冲1500亿元

产险业去年税后盈余约新台币107亿元,连续6年获利超过100亿元,签单保费收入也来到史上新高的1451亿元,产险公会理事长陈燦煌看好,产险业今年签单保费收入可达1500亿元。

产险公会今天举行新春团拜,陈燦煌表示,历经去年0206南台大地震及年中5个台风袭击后,产险业之后渐入佳境,2016年签单保费收入1451亿元、成长达7.24%,创新高,税后盈余107亿元;今年保费收入目标1500亿元,成长率约5%。

陈燦煌指出,产险业最大的挑战仍是天灾,天灾造成出险增加、赔款提高,也影响产险业今年再保费率增加10%到20%,盼今年可以得到老天眷顾。陈燦煌也呼吁,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在未涉及消费者权益、财务等面向时,在监理上可以给予更大的宽容与弹性。

保险局副局长施琼华表示,保险局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对产险业者有关商品、业务等出现简单作业疏漏时,在发现的当下就会与业界沟通,避免业者触法行为发生。

施琼华对产险业今年有三大期许,首先、持续配合政策,推出更多农业保险、登山险及自行车第三人责任险等商品;其次、在开放网络投保下,可以强化对资讯安全的投资;第三、对9号公报2018年上路提早因应。

保险事业发展中心董事长桂先农表示,产险业去年表现亮眼,签单保费收入1451亿元、自留保费收入1089亿元、自留比率70%,都是史上最佳表现;同时,去年税前盈余126亿元,已连续6年超过百亿元水准。

桂先农指出,产险业资产自2014年超过3000亿元后,去年进一步来到3460亿元,今年应该可以3600亿元为目标;桂先农也期许,产险业今年在完工土木工程保险、资安险等商品有所突破。

前保险局副局长、永丰金证券董事长陈惟龙笑说,证券业业主权益报酬率仅5%,与保险业动辄两位数有明显差距,自己好像入错行,期待保险业未来可增加对金融市场的投资,推高证券业获利表现,进而拉抬证券业业主权益达到10%。

tags:保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刷卡缴保费 哩程现金回馈任你挑

过完年,民众陆续收到年前递延扣缴的保费帐单,面对这笔不算小的支出,多家信用卡提供零息分期服务,另外,汇丰提供市场最高1.22%现金回馈,至于花旗、澳盛则可累积哩程数。因应农历春节时期,民众资金需求较大,不

劳保费负担比例 劳动部:劳工2成不变

年金改革国是会议后天(22日)登场,传出在劳保费负担比例,将从原先的雇主7成、受雇劳工2成以及政府1成,调整为受雇劳工劳保费负担比例将提高为5成。劳动部20日强调,有关劳保费负担比例是否检讨,曾多次在国家年金改

年轻人开车肇事率高 强制险保费贵1千多元

汽、摩托车是大多数上班族每天会使用的交通工具,事实上在投保强制责任保险时,保费高低与肇事纪录有关,而男性与女性肇事比例达7比3,且年轻族群的肇事率较高,年轻车主的保费恐多出1千4百多元。 依据交通部统计处

老人健保费补助排富 中市再推7项服务

台中市老人健保费补助今年起调整补助对象,台中市副市长林依莹与社会局长吕建德今天前往台中市仁爱之家宣布,老人健保费补助排富后,市府再推出7项扩大服务。台中市老人健保费补助今年起调整补助对象,限缩至低收及中

106年国保保费微调 高市社会局增列2900万补助弱势

国民年金保险费率自106年1月1日起将微幅调高0.5%,被保险人每月保费将增加27到91元不等的保费,高雄市政府社会局为照顾本市经济弱势民众,针对低收入户及各类经济弱势民众增加编列2,900万元预算以减轻民众负担,维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