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开车肇事率高 强制险保费贵1千多元
2017-01-10 09:24:08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年轻人开车肇事率高 强制险保费贵1千多元

汽、摩托车是大多数上班族每天会使用的交通工具,事实上在投保强制责任保险时,保费高低与肇事纪录有关,而男性与女性肇事比例达7比3,且年轻族群的肇事率较高,年轻车主的保费恐多出1千4百多元。

依据交通部统计处统计,105年自用小客车肇事件数7万7,849件,其中有5万3,830件由男性使用者造成,远高于女性的2万4,019件,男女比率相差悬殊、相当于7比3。而105年A1类道路交通事故肇事者年龄以18至29岁的378件最多、占23.06%,30至39岁290件居次、占17.69%,显示年轻族群的肇事率较高。

高雄市区监理所所长冬启程表示,汽车强制险保费等级与肇事统计数据相关,以年轻男性车主的保费较高。若以自用小客车为例,在同样的强制险费率等级,60岁以上车主,男生就可能比女生多缴2百多元,而20岁以下的车主,则要比60岁以上的车主多缴1千4百多元。

冬启程指出,前一年无肇事纪录的被保险人,投保等级可减1级,而前一年有肇事纪录、理赔1次,投保费率等级则加3级。因此遵守交通安全规则,降低发生事故的机会,省钱之余安全才是行车最佳保障。

此外,根据统计104年A1类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以65岁以上533人最多,其中近8成为70岁以上长者,其次为18至24岁258人,再次为55至64岁252人。交通部表示,在老年人口快速成长下,高龄者驾驶汽、摩托车情形增多,将持续关注65岁以上银发族行车及用路安全,并建置舒适便利的大众运输系统代步,推动无障碍交通服务。

tags:保费   肇事   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贵州新手司机肇事忘踩刹车用脚停车滑稽秒拍视频 [非常娱乐]

日前,在贵州习水县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新手司机在肇事后,情急之下居然忘记踩刹车,竟然打开车门想用自己的双脚将车停下来。这一幕发生在遵义市习水县城区黑鹿岩路段。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当天上午9点左右,

酒驾肇事判无罪 检:必上诉

宿醉酒驾撞摩托车,法官认为无罪?吕姓男子去年晚间在KTV饮酒,隔天上午开车出门,不慎擦撞前方的摩托车,酒测值每公升0.24毫克,检警认为他肇事依公共危险罪嫌移送法办。法官认为,检方没有积极证据证明吕男“不能安

老人健保费补助排富 中市再推7项服务

台中市老人健保费补助今年起调整补助对象,台中市副市长林依莹与社会局长吕建德今天前往台中市仁爱之家宣布,老人健保费补助排富后,市府再推出7项扩大服务。台中市老人健保费补助今年起调整补助对象,限缩至低收及中

蔡其昌司机 路肩超车肇事

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的黄姓司机,前天下午驾驶办公室的租赁轿车行经中彰快速道路时,违规从路肩超车,要并入车道时不慎擦撞一辆奥迪轿车,造成对方失控翻覆,车上一名女子受伤、一名孩童受惊吓,幸送医后无大碍。蔡其

兴航第4次强制协商 工会提2诉求

台北市劳动局今天下午召开兴航第4次强制协商,复兴工会提2诉求,包含要董事长求林明升出席,并给予2.5个月至3个月薪资当补偿费和工会会员每人新台币30万元行政费用。兴航今年11月无预警解散,导致千名员工失业,劳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