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强制险保费提高?金管会这样回应
2016-12-14 00:25:41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闯红灯强制险保费提高?金管会这样回应

交通部拟超速、闯红灯等重大违规,隔年强制车险保费将增加,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若将重大违规纳入加费因子,作业繁复,恐垫高保险公司成本,进而影响整体保费提高。

为达成全面维护交通安全,交通部规划,若是有酒驾、超速和闯红灯等重大违规,隔年保费将增加,同时,强制险由现行的从车不从人,变更为从人不从车。

保险局副局长张玉煇提出三点说明,目前强制险从人管理的困难,首先、强制险要达到高投保率的目标,因此,当初管理采从车,依据车主的车籍管理方式投保。

他说,目前社会还无法接受,民众持有驾照、没有购买车辆,但要投保强制险。

其次、目前强制险已把超速和闯红灯“肇事”纳入加费因子,另外,对于酒驾,自103年3月推动强制险一次加费新台币2100元制度后,截至今年9月底,因酒驾加费共有4万6825件,强制险保费总加费达9833万元。

第三、若把超速、闯红灯纳入加费因素,等于未来每笔保单都需要与交通部的资料库进行核对,保险公司相关资料的搜集以及验证的成本也会垫高,进而影响整体保费提高,即使是优良安全驾驶强制险保费也会增加,因此,强制险投保从车改从人,还需要再与交通部讨论评估。

现行强制险女性保费低于男性,再加上强制险投保采从车管理,因此,一般情况为车主登记在老婆名下,实际驾驶人却是老公。根据金管会统计,自小客车第一次投保强制险,以男生20岁为例,保费为2800元,女生则是2056元,摩托车普通重型保费为658元。1051213(图取自pixabay 图库)

tags:保费   强制   闯红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国保费率涨0.5% 保费增54元

国民年金保险明年(2017年)将再度调涨,卫福部今天(13日)宣布,已完成国保财务精算,国民年金保险费率将自2017年1月1日起由8%调涨为8.5%,一般民众每月负担保费从新台币878元增加到932元,将增加54元,国保基金每年将

维护道安 酒驾超速隔年保费拟提高

新政府上任半年,交通部长贺陈旦本月公布第1个半年工作重点,盼达成全面维护交通安全,交通部规划,若是有酒驾、超速和闯红灯等重大违规,隔年保费将增加。贺陈旦上任半年,本月在交通部官网部长的话中公布未来工作重

推动无现金 印度拟强制支票或转帐付薪

宣布废除大面额旧钞后,为达成印度总理莫迪喊出的无现金社会目标,印度官员透露,政府正拟订计划,强制工厂和产业以支票或转帐方式支付工人薪水,而非以现金支付。印度中央政府高层官员告诉“印度时报”,这个搭配废

兴航14日再强制协商 北市吁林明升出面

台北市劳动局今天表示,复兴航空14日将进行第二次强制协商劳资会议,但资方迄今没提出信托资金帐户资料与资遣费明细,呼吁资方应正面回应工会诉求,并由董事长林明升出面解决。劳动局表示,复兴航空大量解雇劳工案8日

兴航劳资强制协商 劳方盼较优渥方案

复兴航空企业工会和资方今天赴台北市政府开强制协商会议,工会副理事长庞闵忆会前受访时说,期待资方提出比先前优渥或新方案;资方由兴航执行长刘东明出席,他未受访。庞闵忆受访时表示,这是劳方第一次和复兴航空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