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C:无线充电将朝高功率发展,将支援更多电子装置
2017-09-04 18:22:19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WPC:无线充电将朝高功率发展,将支援更多电子装置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无线充电联盟WPC(Wireless△Power△Consortium)上周来台举行开发者大会, WPC主席Menno△Treffers也来台揭露未来无线充电规格发展趋势将朝高功率发展,更多手机、电子装置支援无线充电,带来使用上的便利性,同时催生更多应用。

Menno表示,过去无线充电的功率仅只有5瓦,随着后续规格的演进,市场上无线充电已达到10瓦,目前正朝向15瓦功率发展,势必带动更多的手机采用无线充电,同时朝更高功率发展。他以IHS的数据作为说明,2020年预估将有10亿部手机支援无线充电,到了2025年成长至20亿支,在无线充电的充电器部份,2021年估计将有5亿个充电器。

相较于传统的有线充电使用连接头为装置充电,连接头容易受外力影响而扭曲、故障,相较之下,不使用接头的无线充电技术较具可靠性,在某些对有线充电较为受限的环境,例如水下充电,无线充电不需连接充电线材,使用上更为方便。

WPC来台举办的2017开发大会上,邀请合作伙伴展示使用WPC△Qi标准的水下无线充电应用,也有业者将无线充电应用在无人机上,让受限于电池续航力的无人机也能快速进行无线充电。

Menno表示,目前对手机来说,15瓦的无线充电规格已推出,明年可望看到适用于笔电的60瓦规格,还有2000瓦以上适用于厨具的无线充电规格,这些将使得无线充电不只在手机市场发酵,也会进入更大的电子装置市场。不过,他也强调手机仍会是无线充电最普及的市场。

除了三星、高通支援无线充电,苹果在今年初悄悄加入WPC,外传苹果准备在9月推出的新款iPhone上开始支援无线充电,可能进一步推动无线充电在手机市场的能见度。在这之前,前几年已多次传出iPhone将支援无线充电,但最后均让市场期待落空。

对于苹果加入WPC联盟,Menno(上图)无法预期联盟的成员未来的产品规划,但他认为苹果的加入代表了对无线充电技术有相当的兴趣。

苹果已确定将在9月12日发表新iPhone,外界预期苹果将在iPhone问世十周年之际,将会发表iPhone△7s、iPhone△7s△Plus及iPhone△8三款产品,都具备无线充电功能,如果传闻属实,在苹果的大力推动下,无线充电应用将在手机市场突飞猛进。

不过,现今手机上采用无线充电以高阶机种为主,其中推动最力的当属三星,三星很早就在旗下的S与Note两个高阶系列手机上采用无线充电,但受限于高阶旗舰手机价格,一般民众无法享受无线充电的便利性。其他品牌的高阶手机则因使用的金属材质,对无线充电的干扰,而较少采用无线充电。

尽管如此,Menno认为高阶手机工艺技术将逐渐从金属材质转向使用非金属材质,例如玻璃或是瓷这类材质,将可改善手机的天线通讯品质,同时有利于无线充电的采用,使无线充电不再只是特定的高阶手机独有功能,也会在更多的中高阶手机上普及。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国串流装置制造商龙头Roku申请股票上市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Roku 美国串流装置制造商Roku上周五(9/1)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nitial△Public△Offerings,IPO),打算借由Nasdaq股市募资1亿美元。尽管Roku

【一次看懂智慧音响】Google要让语音助理进入更多智慧音响中!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智慧音响之战已经开打!日前,微软拉拢了亚马逊,现在换Google来壮大自家阵营。目前在智慧音响的市场上,市占率最高的仍是亚马逊(Aamazon)的Echo系列产品,约占70.6%,而GoogleHome

Arris数据机被爆含有多个漏洞,影响22万台装置

资安业者Nomotion本周揭露由美国通讯设备制造商Arris所生产的多款数据机各含不同的安全漏洞,允许骇客取得完整的装置权限。Nomotion在NVG589与NVG599两款数据机上所发现的漏洞为固定凭证漏洞,它们的帐号是remotessh

2,893台莱特币挖矿机的Telnet埠在外裸奔,全遭骇客入侵恐收编僵尸装置

这些挖矿装置来自中国,拥有者可能是中国政府支持的组织 图片来源: Victor△Gevers 资安公司Rapid7在8月初才公布全球有410万个RDP埠暴露在外,易遭骇客入侵来做其他非法用途,近日一名荷兰研究员,也是负责揭露设备

Android装置遭病毒入侵 数百个Google Play应用程序下架

电子商务时报记者/吴宸乐去年底,DDoS借由物联网装置攻击美国DynDNS公司,造成大规模网络瘫痪。今年DDoS阻断服务攻击转向行动装置,名为WireX的僵尸网络病毒大举入侵Android系统,Google Play商店中约有300个应用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