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双周报第23期:Google Home现在也能免费帮你打电话了
2017-09-01 17:09:47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IoT双周报第23期:Google Home现在也能免费帮你打电话了

Google△Home电话服务是通过Wi-Fi网络传输,预设是可拨打Google通讯录中的联络人或商家。 但对方话机不会显示使用者的电话号码或名称,Google预计年底前还会提供显示来电者的服务。

?智慧家庭 ?? 语音助理 ?

Google△Home现在也能免费播打室内电话了!

美国与加拿大的Google△Home用户现在已经可通过Google△Home声控喇叭免费拨打行动电话或室内电话。只要向Google△Home说出”Hey△Google△, call…”,就能要求Google△Home打电话,它的预设值可拨打Google通讯录(Google△Contacts)中的联络人或是商家。Google△Home电话服务是通过Wi-Fi网络传输,也是免费的,但对方话机不会显示使用者的电话号码或名称,例如直接说要打给花店”Call△Bonnie's△Flowers”,或是拨给通讯录上的联络人,也能直接说出电话号码,或是拨给最近的药局,也能重拨。Google预计今年以前会提供显示来电者的服务。(详全文)

?

?僵尸网络?? IoT安全 ?

上千个IoT装置帐密被公开!恐成僵尸网络一员

美国物联网安全新创New△Sky△Security的安全研究人员近来发现,包含家用路由器在内上千个IoT物联网装置所使用的帐密、IP位址被公开于网络论坛上,据推测6月即已被公布,至今至少已有超过2万次读取,经荷兰非营利组织GDI△Foundation主席Victor△Gevers整理后,发现包含8,233个不重覆IP位址,其中2,174个允许外部人士通过Telnet通讯埠登入,而当中又有1,775组帐密仍然可用。而这8,000多个IP网址却只用了144组帐密,显示其中许多采用预设帐密,可为骇客轻易破解。 若遭有心人士利用,这些装置恐成为僵尸网络,沦为DDoS攻击帮凶。(详全文)

?

?智慧汽车?? CAN控制协议 ?

汽车CAN协议遭爆重大安全漏洞,可让骇客关闭安全气囊或感应器

趋势科技8月底揭露汽车制造商常用于汽车内部控制车上系统运作的内部网络(CAN)协议存在漏洞,可让骇客窜改或关闭通过CAN控制的基本功能,例如关闭停车感应器、安全气囊或是主动安全系统,进而影响驾驶、乘客的安全。由于该漏洞属于CAN协议的设计漏洞,因此现阶段只能纾缓而无法完全或立即被修补。其攻击可能性则视CAN被部署的方式,与负责推送软件更新的车载OBD-II传输埠遭存取的难易度而定,例如ICS-CERT便建议汽车制造商应限制OBD-II的存取能力。然而,趋势科技警告,就算该漏洞必须要实际碰触汽车才能被开采,但这仍然是个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的严重漏洞。(详全文)

?无人机安全 ?? DJI△?

降低无人机被骇风险,DJI着手研发无资料传输模式

为了弭平近来无人机安全的疑虑,中国无人机制造商DJI也宣布即将在9月推出的韧体更新中,针对旗下无人机资料传输新增本地资料传输模式(local△data△mode)的新功能,可以在操控无人机过程中暂时中断所有无人机与App之间通讯,包括了所在位置,图资、无线电频率、电力要求及版本更新资讯,不让任何资料通过网际网络在无人机与App之间传送,来提高无人机安全防护。DJI此举希望能够减少商业机密及政府运作等敏感飞行资讯的外泄疑虑。但由于所有资料传输都被切断,这代表着DJI△App无法更新地图、地理围栏资讯、 也不会告知使用者新的飞行限制,也因为软件不会更新,可能导致效能不佳等问题。(详全文)

无人机?? MIT△?

MIT打造无人机专用通讯系统,能通过RFID帮忙盘点库存

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团队最近展示一项无人机无线通讯系统RFly的新成果,可用于大型仓储盘点库存。由于小型无人机无法搭载体积较大的RFID读取器,所以该团队重新设计一套无人机专用的无线讯号系统,并直接安装于无人机上,以解决小型无人机载重的问题,以便让无人机可以沿着飞行路径,通过发射无线讯号,来扫描货物上的RFID标签,并辨识货品位置。不过,目前无人机仅能在数十公分至数米的范围内扫描货物的RFID标签,而辨识货物位置的平均误差为19公分。(详全文)

人工智慧?? 无人机 ?

澳洲海滩也将用无人机巡逻,以确保游客水上安全

从今年9月起,澳洲海滩也将开始利用无人机在空中巡逻海岸,加强游客水上安全。即将投入的无人机初期将有35架,这批无人机是由无人机灾难救助组织Little△Ripper△Lifesaver所提供,并还结合一套可用来即时辨识鲨鱼的人工智慧系统,能从空中更精准地区隔鲨鱼、海豚、鲸鱼及其他海里生物的不同,远高于人类搭乘直升机以肉眼辨识的效果,可以在发现疑似鲨鱼踪迹时,立刻向救生员或紧急服务中心发送通报,并以广播向泳客示警,以保护戏水人们的生命安全。(详全文)

虚拟实境?? 多人VR协作 ?

汽车3D设计也开始要支援多人VR协作

工业3D设计软件业者Autodesk最近展示了一项多人VR协作的新功能,可以应用在汽车前期的设计开发上,只要同一时间戴上VR装置后,就可以让多人在3D汽车虚拟场景中看到彼此,也可共同观看别人设计完后的汽车3D模型。不过目前多人VR协作测试传送的数据,只有传送操作者的位置和动作资讯,汽车3D模型的数据,仍优先存放在内网而不会传送到异地,所以多人协作时只能完成较简单的汽车功能操作,如开关车门、改变车体颜色等,还无法进行更复杂操控,如改变车身材质或更动车身造型等。(详全文)

车联网 ?? 远传电信 ?

NCC发放首批电信级IoT门号300万个,远传电信拔头筹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近日首度发放第一批电信级IoT专用门号,并由远传电信抢得申请,成为全台第一家拿到物联网专用门号的台湾电信业者。这些IoT专用的门号开头号码都是040字首,以便区隔传统行动门号,不过目前只限定能使用在物对物(M2M)型态的IoT应用为主,暂不提供物对人(M2H)与人对人(H2H)的使用。远传电信表示,这次取得可供开放申请的IoT专用门号共有300万个,未来将优先运用在车联网和健康照护两大领域。而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也已向NCC提出物联网门号申请,目前两家皆在审理中。整理⊙余至浩(详全文)

图片来源/Google△Home、Ankit△Anubhav△、InfinitiUSA、MIT、Little△Ripper△Lifesaver

?IoT近期新闻?

1.肯德基也跟上潮流,用VR来训练新进员工

2.IFR调查:中国现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

3.没更新不能飞,DJI释出强制性安全更新,否则就要禁飞

资料来源:iThome整理,2017年9月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包含上千个路由器等IoT装置帐密遭公开,恐成僵尸网络一员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一份包括上千个物联网(IoT)装置的帐密、IP位址等资讯名单近来被发现流传于网络上,并有数万人存取,恐怕已被骇客用来入侵IoT装置使之成为僵尸网络的一部份。?这份名单是由New△Sky△Se

Container双周报第41期:Docker企业版小更新,支援IBM Z大型主机及Windows Server 2016应用

图片来源: Docker 重点新闻(07月29日-08月11日)Docker企业版小更新,支援IBM△Z大型主机及Windows△Server△2016应用继Docker推出Moby专案,一举划分开源及企业及应用,分家后的Docker专案,近日第一个企业版本Doc

IoT双周报第22期:英特尔打造百辆自驾车队明年开始上路实测

英特尔为首辆自驾汽车打造一个完整的车到云端的自动驾驶系统,结合自己的开放运算平台硬件及5G通讯技术,来提供强大运算及高速连网能力,并搭配Mobileye所采用的电脑视觉、机器学习等技术,以提供即时驾驶决策。 ?

Fintech双周报第28期:中国央行出手整顿第三方支付,禁止业者私联全面改集中化管理

08/05~08/18重点新闻中国央行出手整顿第三方支付,禁止业者私联全面改集中化管理遍地开花的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即将面临新的局势,中国决定出面管制,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各银行跟支付机构都收到了央行的通知,要在今

AI趋势双周报第14期:AI自动挑选串流处理演算法,低频宽也能流畅播放高画质网络视频!

图片来源: MIT 重点新闻(0805~0818)类神经网络演算法 视频串流处理?AI自动挑选串流处理演算法,低频宽也能流畅播放高画质网络视频!麻省理工学院电脑科学和人工智慧实验室(CSAIL)近日开发了,提升观看视频体验的AI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