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与Microsoft携手合作 智慧语音助理跨平台连结 
2017-09-01 00:37:35 | 来源:ectimes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Amazon与Microsoft携手合作 智慧语音助理跨平台连结 

电子商务时报

记者/

雷胜云

Amazon

Microsoft

于30日在各自的官方博客上,宣布将携手整合旗下智慧语音助理

Alexa

Cortana

,未来Alexa和Cortana将能互相呼叫,让使用者可以同时享有两者分别擅长的功能。

■Microsoft和Amazon的智慧语音助理合作计划预计于今年底上线。(截图自/

Official Microsoft Blog

虽然同为语音助理,Amazon Alexa与Microsoft Cortana的长处还是有所差异,因此它们擅长处理的事情与适用场合也不同。根据Microsoft发布的讯息表示,Alexa可以通过良好的购物经验让生活更加简单,用户可以对Alexa下达商品订购指令,并经由Amazon帐户来使用偏好的付款方式;Cortana适合用于行程安排与提醒功能设置,不仅让用户不会遗忘重要行程,还能计算出在会议时间开始前,是否还有额外的时间去一趟干洗店。

这项合作计划预计在今年底上线,根据Amazon官方发布的讯息,当Alexa和Cortana完成跨平台连结后,Alexa的用户将可以使用Cortana的特有功能,像是

Microsoft Office

系列的办公功能,如设置会议提醒、查询工作行事历及工作邮件等,而Cortana的用户则能在Windows 10设备上呼叫Alexa,并在Amazon上进行购物,此外,还可以与超过20000项由第三方开发人员所建立的技术进行互动。

Amazon与Microsoft选择以合作取代竞争关系,让语音助理的功能彼此互补,为用户带来更丰富且实用的体验,并借此创造双赢的局面。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Amazon Windows版EC2 Elastic GPU正式版出炉!

图片来源: Amazon 亚马逊(Amazon)在2016年的re:Invent大会上发布EC2 Elastic△GPU虚拟机方案,现在则宣布Windows版本的EC2 Elastic△GPU正式上市(GA)。目前,亚马逊提供us-east-1和us-east-2区域的使用者EC2 Ela

Google推出Android平台的AR开发工具“ARCore”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继苹果与Facebook在扩增实境(AR)战场厮杀后,Google也推出了自家Android平台的AR开发工具:ARCore。Google的预览版ARCore支援Java/OpenGL、Unity以及Unreal,和苹果的ARKit相似,运用

微软与Amazon结盟,Cortana向Alexa说“嗨”!

图片来源: Microsoft 就在数位语音助理大战白热化之际,微软与Amazon在周二(8/30)宣布策略联盟,将在今年让彼此的Cortana与Alexa能够交流,开启业界先例。因此,未来Echo装置用户可以说出”Alexa, open△Cortana.”

微软与Amazon结盟,让Cortana向Alexa说“嗨”!

图片来源: Microsoft 就在数位语音助理大战白热化之际,微软与Amazon在周二(8/30)宣布策略联盟,将在今年让彼此的Cortana与Alexa能够交流,开启业界先例。因此,未来Echo装置用户可以说出”Alexa, open△Cortana.”

Google释出AR程式开发平台ARCore预览版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于本周二(8/29)释出了ARCore,这是一个专门用来打造扩增实境(Augmented△Reality,AR)程式的软件开发套件(SDK),如同苹果在iOS△11预览版中内建的ARKit。现为预览版的ARCore支援Java/O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