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云服务爆重大网络连线事故,18小时无解只能回复旧设定,影响遍及美、欧及亚部分用户
2017-08-31 18:55:18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oogle云服务爆重大网络连线事故,18小时无解只能回复旧设定,影响遍及美、欧及亚部分用户

昨日下午,Google△Cloud云端服务的网络连线出现大灾情,事故1小时后Google才找到原因,原来是负载平衡设备连线出错,但一直找不出解决办法,直到将近一天后,Google才通过将设定恢复到前一版,才将所有网络连线问题排除,但已对美国、欧洲和亚洲等地多个区域资料中心的部分用户受到影响。

Google△Cloud云端网络连线出现异常,发生在昨天下午3点52分(美国时间0时52分),Google随后也马上派人展开调查,从Google△Cloud△Status△Dashboard网站页面上也记录下整起网络连线灾情事件的经过。直到事故发生的1小时后,Google才找到问题原因,是因为云端网络负载平衡设备连线设定出错,而造成应用程序与后端系统连线出现异常,导致用户无法正常连线使用。

Google工程人员虽然紧急马上展开修补作业,但再事件爆发后的5小时还是修不好,而影响所及的区域已经包含Google在us-east1, us-central1, europe-west1, asia-northeast1 以及 asia-east1等多个服务地区,直到18小时后,Google发现问题解决不了后,才采取进一步紧急措施,改将负载平衡设定恢复到前一版本配置,才逐件将所有有网络连线问题的区域排除。一直到今天早上11:18分,事件爆发快一天后,Google△Cloud服务的网络连线才全面恢复正常。

从Google△Cloud△Status△Dashboard网站页面上也记录下整起网络连线灾情事件的经过,从8/30下午一直到8/31早上这段期间,Google△Cloud△Networking的网络连线就一直出现异常情况。

?

Google没有解释原因,不过前不久Google才因为要降低网络延迟,而将可以大幅增加网速的新演算法运用在自己Google云端平台,希望借此来加快网络速度。

前一周,Google也才因为不小心网络设定错误,误发了错误的BGP(Border△Gateway△Protocol)路由资讯,让有效网站IP的流量,导向不负责转发的Google伺服器,等同将这些网站的流量导向黑洞,这也造成日本两大电信业者NTT和KDDI行动用户短暂无法正常上网,甚至不少网络服务也大受影响,被迫暂时停止服务。

这次事件也反应出了全球性的大型网络服务公司,如Google等,在网络架构设计上已经具备有全球性规模,若是一个不小心,网络设定配置不当,不只会对自家云端服务造成冲击,甚至也可能连带影响到全球网络的稳定,严重可能造成全球性大规模的网络灾情,这也凸显出,当网络被掌握到像Google这样少数的全球规模网络公司手中的新风险。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Instagram API有臭虫,用户电话与电邮遭外泄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Instagram 照片及视频分享网站Instagram本周对外证实,有一名骇客利用Instagram△API的臭虫存取了该站名人帐号的联络资讯,包括电子邮件与电话号码,目前臭虫已被解决。Instag

实验:把老旧监视器放在公开网络,平均每两分钟就被成功骇进一次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近来有关物联网(IoT)装置安全的讨论沸沸扬扬,让SANS网络风暴中心(ISC)的安全研究人员Johannes△Ullrich决定进行一项实验,他把一台旧款的监视器(DVR)连到网络上,借以纪录骇客的攻

Google推出Android平台的AR开发工具“ARCore”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继苹果与Facebook在扩增实境(AR)战场厮杀后,Google也推出了自家Android平台的AR开发工具:ARCore。Google的预览版ARCore支援Java/OpenGL、Unity以及Unreal,和苹果的ARKit相似,运用

Android装置遭病毒入侵 数百个Google Play应用程序下架

电子商务时报记者/吴宸乐去年底,DDoS借由物联网装置攻击美国DynDNS公司,造成大规模网络瘫痪。今年DDoS阻断服务攻击转向行动装置,名为WireX的僵尸网络病毒大举入侵Android系统,Google Play商店中约有300个应用程

加入发展企业级Kubernetes应用战局,VMware与Pivotal、Google合推容器调度指挥服务

图片来源: 李宗翰摄影 【美国拉斯维加斯现场报道】以提供伺服器虚拟化平台与相关管理应用软件著称的VMware,近年来除了持续发展私有云与混合云应用之外,也积极投入云端原生应用(Cloud△Native△Application)的支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