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质忠兼任台湾微软行销营运长:协助企业数位转型、培育AI人才
2017-08-25 19:32:49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赵质忠兼任台湾微软行销营运长:协助企业数位转型、培育AI人才

微软大中华区总裁幕僚长暨台湾微软行销营运长赵质忠。

台湾微软营运暨行销的高层异动,由大中华区总裁幕僚长赵质忠兼任,重新回到故乡的他表示,将推动台湾微软内部转型、协助企业完成数位转型,并整合微软资源为国内培育AI人才。

出生于台湾的赵质忠在国中毕业后即赴加拿大求学,2000年取得美国杜克大学电机工程与电脑科学双重学位,他曾加入Cisco负责软件研发工作,离开后曾担任欧洲服装品牌工作,协助中国、欧洲服饰品牌经营,2008年加入香港Oracle,负责中介软件销售业务,2013年加入微软,从去年开始担任大中华区总裁幕僚长至今。

他在中国曾推动中国企业建立云端合约平台与服务等企业流程、协助Office△365依当地法规、企业需求在落地中国市场,并推动物联网在大中华区的发展。

以微软大中华区幕僚长身份兼任台湾微软行销营运长,成为台湾微软未来营运及行销的新舵手,谈到自己未来的任务及策略,他感性表示,过去在国外求学及工作,在国外杂志接上接触到台湾相关资讯都会令人感到自豪,这几年外在环境变化剧烈,包括大数据、IoT、AI等兴起,带来各种新的商机及挑战,他希望完成微软执行长Satya上任后推动的转型政策能够落地执行,同时协助客户完成数位转型,并因应市场需要培育人才、创新。

赵质忠表示,自Satya上任推动Mobile△first、Cloud△first,先从研发开始,更积极拥抱Linux、开源,由于云端的服务模式已不同于传统的销售,微软也整合资源推动行销方式的变革,从全球推动各地分公司,他接掌台湾微软行销营运长后,将和微软同仁一同努力落实转型。

而对于快速发展中的AI,他认为AI不应只是在围棋上赢过人类,更应该落实到各种实际应用,台湾产业过去偏向硬件制造,缺乏资料分析、AI相关的人才,他将运用大中华区幕僚长的身份,让有兴趣的人可以找到他们想要的资源,以培养更多资料、AI方面的人才或新创,让他们不只在台湾,也能走出去做世界的生意。

尽管AI发展快速,但赵质忠指出微软的AI策略不仅是落实到实际的应用,而且还要结合HI(人类智慧),以AI人工智慧与HI人类智慧互补。例如好莱坞喜剧演员金克里(Jim△Carrey)演出多部电影,AI或许可通过辨识演员、场景等方式辨别他的某部电影是喜剧片,但可能错判金克里少数的情感电影,例如“王牌冤家”,HI的辅助便能降低错判的可能性。

微软日前进行组织调整,台湾微软先前已有一波高层人事异动,前台湾微软总经理邵光华7月离开后,由曾任台湾微软总经理的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暨中国区业务总经理蔡恩全回锅兼任,负责带领台湾地区的业务,此次赵质忠出任台湾微软行销营运长,掌管台湾地区的营运及行销工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哥大勇夺“天下企业公民奖”Top.5

汇流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2017《天下杂志》“天下企业公民奖”今(25日)举行颁奖典礼,台湾大哥大今年在全台超过200家企业的激烈竞争中,以电信业第一名之姿,荣登“天下企业公民奖”大型企业组第5名。台哥大表

台哥大勇夺“天下企业公民奖”Top.5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2017《天下杂志》“天下企业公民奖”今(25日)举行颁奖典礼,台湾大哥大今年在全台超过200家企业的激烈竞争中,以电信业第一名之姿,荣登“天下企业公民奖”大型企业组第5名。台哥大表

台湾最大资安社交活动HITCON破千人参加,学者呼吁资安教育要从高中开始

台湾骇客年会社交场于8月25日举办,现场有超过一千二百名对资安有兴趣的学生和资安研究人员共同参与。 图片来源: 台湾骇客年会(HITCON)提供 台湾最大的资安社交活动第13届台湾骇客年会(HITCON)社交场于25日上午

福卫五号顺利升空 开启台湾太空科技新里程碑

生活中心/综合报道首颗由国人自主研制的高解析遥测卫星福卫五号,在台湾时间8月25日凌晨2时51分,于美国加州发射升空,搭载卫星的SpaceX猎鹰9号火箭直冲天际时,恭喜台湾的赞声不绝于耳,现场洋溢着喜气氛围,也开启

微软同意中止在德国强迫升级Windows 10

在被德国消费者保护主管机关控告后,微软终于同意让步。周四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Verbraucherzentrale)公布,微软同意中止在德国推动Windows△10强制升级的作法。微软于2015年中推出Windows△10,即以各种提示或半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