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逮补涉及美国人事管理局被骇事件的中国恶意程式掮客Yu Pingan
2017-08-25 15:33:36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FBI逮补涉及美国人事管理局被骇事件的中国恶意程式掮客Yu Pingan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FBI

根据外电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本周一(8/21)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逮补了一名中国程式设计师暨资安研究人员Yu△Pingan,指控他所提供的Sakula恶意程式涉及多项针对美国及欧洲企业的网络攻击行动,也被怀疑与美国人事管理局(OPM)遭骇事件有关。

FBI是在调查一个入侵美国及欧洲公司的骇客集团时发现Yu△Pingan涉案,该骇客集团的作案时间介于2011年4月到2014年1月。

现年37岁的Yu△Pingan居住在中国上海,外号为GoldSun,专长是电脑网络安全与电脑程式设计,此次是到美国参加会议而意外被逮捕。FBI在法院文件中称他为中国的恶意程式掮客,指控他与其他两名骇客合作,搜集了多种恶意程式并建立攻击架构,通过各种攻击手法来入侵美国与其他地方的电脑网络。

文件中并未披露遭到Pingan攻击的公司名称,也未提及OPM,不过,FBI在2015年调查OPM被骇事件时,曾直接点名Sakula。

美国人事管理局在2015年分别传出因骇客攻击造成400万名公务员资料及2150万名申请背景调查的使用者资料外泄,成为美国政府史上最大的骇客攻击事件,也导致当时的局长Katherine△Archuleta下台。

当时即传出这两起事件都是由中国骇客所为,FBI的调查则显示骇客所使用的恶意程式为Sakula。此外,美国保险业者Anthem被骇并造成近8000万笔资料外泄时也发现了Sakula的踪迹。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国原油库存再次下降 [热事件]

周四(8月24日),原油期货价格持稳,守住上个交易日录得涨幅。美国原油库存再次下降,暗示市场供应收紧。此时一场热带风暴正向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设施移动。原油截至发稿,美国原油交投于48。28美元/桶,小幅下跌0。2

小心bit.ly或t.cn连结的诈骗讯息,恶意广告程狂上脸书Messenger散播诈骗讯息的手法大公开

图片来源: David△Jacoby 这一阵子若有人通过Facebook△Messenger传送连结给你可要小心!研究人员发现近日Messenger散布诈骗连结,诱使用户下载广告程式。卡巴斯基研究人员David△Jacoby指出,这个经由Facebook△Mes

IFR:中国现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

非营利的国际机器人组织IFR(International△Federation△of△Robotics)近日指出,中国已快速成为自动化的全球领先业者,其工业机器人的营运量为全球之最,去年的工业机器人销售量也达到8.7万组,成长27%。IFR主席J

中国民企500强 [热点]

实时热点8月24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揭晓。华为控股有限公司以营收总额5215.74亿元排名第一,苏宁控股集团、山东魏桥集团分别...新浪科技讯8月24日上午消息,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17中

Zerodium以50万美元悬赏行动传讯的零时差攻击程式

专门收购零时差漏洞与攻击程式的Zerodium在本周三(8/23)扩大了收购范围,以50万美元悬赏各种行动传讯程式的远端攻击程式与本地权限扩张漏洞,涵盖SMS/MMS、iMessage、Telegram、WhatsApp、Signal、Facebook、Viber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