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R:中国现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
2017-08-25 12:03:57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IFR:中国现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

非营利的国际机器人组织IFR(International△Federation△of△Robotics)近日指出,中国已快速成为自动化的全球领先业者,其工业机器人的营运量为全球之最,去年的工业机器人销售量也达到8.7万组,成长27%。

IFR主席Joe△Gemma表示,不论是从机器人营运量或是年度销售量来看,中国都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根据IFR的调查,中国机器人市场的主要推手为电机电子产业,该产业光是在去年就采购了近3万组机器人。原因包括主要的电子装置制造商都已进入自动化生产,半导体与晶片产业也大力投资自动化,而大型的电池生产工厂也在扩增自动化设备以迎合日益增长的电动车及混合动力汽车的需求。该产业的工业机器人中有1/3是由中国业者所生产。

另一个推动中国机器人市场的产业则是汽车业。中国不但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包含电动车在内。去年全球汽车制造工业机器人的销售中,有25%流进了中国市场。相较于电机电子产业,适用于汽车生产线的机器人只有13%来自中国业者。

此外,中国市场所使用的工业机器人多数是由日本、韩国、欧洲及北美进口。

即使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中国的工业机器人密度,或称自动化程度仍然远不及其他先进国家,还落在全球平均之后。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前五大国家依序是韩国、新加坡、日本、德国及美国。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国民企500强 [热点]

实时热点8月24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揭晓。华为控股有限公司以营收总额5215.74亿元排名第一,苏宁控股集团、山东魏桥集团分别...新浪科技讯8月24日上午消息,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17中

台北市政府“聊天机器人”线上投票即日起开跑!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一般说到“聊天机器人”(Chatbot)大多数人会联想到在商业上的应用,不过,这项应用对于政府机构来说也是个有力的助手!美国白宫自去(2016)年10月便推出AI聊天机器人,让美国民众可

AMD联手百度、腾讯等中国网络业者,助EPYC处理器抢攻超大型资料中心市场

AMD在6月于美国奥斯汀正式推出最高32核心的EPYC伺服器专用处理器后,本周三于中国举办技术高峰会,向广大的中国市场介绍命名为“霄龙”的EYPC处理器,通过与超大型资料中心及相关伙伴的合作,加速重返伺服器市场。这

AI专家连署请求联合国禁止开发杀手机器人

图片来源: CC△by△Dick△Thomas△Johnson 有来自26个国家的116名机器人或人工智慧(AI)公司的创办人本周一(8/21)共同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以要求联合国(UN)尽快解决自主性致命武器(或称杀手机器人)的问题,同时

中国研修生在日遇害 扭曲人性的制度该废了

实时热点 原标题:又一中国研修生在日本遇害!日本网友:是时候废除这个扭曲人性的制度了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1日晚8点左右,在静冈县富士市的中国研修生宿舍内,一男...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1日晚8点左右,在静冈县富士市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