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不再“年轻”? 推新功能留住用户
2017-08-24 23:55:12 | 来源:ectimes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Facebook不再“年轻”? 推新功能留住用户

记者/

林子筠

根据美国研究机构

eMarketer

最新

调查

显示,

Facebook

的12~17岁美国使用人数已经连续两年呈现衰退,12岁以下和18~24岁用户增长率也放缓为3.1%和14.5%。近日,Facebook则公布2项新功能:平安通报站(Safety Check)设立专属涂鸦墙;用户能直接使用Facebook App拍摄360度照片上传分享。

Facebook过去推出的安全通报功能时效短,且收到通知者才能参与,仅限于“标记安全”功用。之后增设“社交协助”(Community Help)按键并搭配募款功能,提高社交募资上的救灾效率。而这次新增安全通报为常设功能,建立专属涂鸦墙,用户能一览世界各地传出的灾情,也可以让更多人借此回报当地状况、参与捐款救灾等行动,扩大社交连结广度,同时增加资讯实用性。

此外,Facebook也持续更新影像拍摄与编辑功能,过去开放用户上传360度照片,现在则让用户直接在Facebook App拍摄上传360度照片,不需要再借助其他摄影App。此项更新

Android

iOS

版本已同时推出,使用者不仅能更快速拍摄并分享360度照片,也可以将涂鸦墙封面照设为其他第三方来源的360度照片,借此达到鼓励用户多分享不同照片的目的,以延长平台的使用时间。

整体而言,Facebook的活跃用户仍属成长趋势,市场的担心主要来自在于若使用者流失,也会失去广告主。但eMarketer认为情况还无须太过担心,因为流失的用户部分是转向旗下的Instagram。

Instagram

今年12岁以下活跃用户有望增长19%,12~17岁群体预估为增长8.8%。Facebook没有停下更新平台功能的脚步,除了致力于给使用者更好的社交体验外,更希望能增加用户的停留时间,甚至扩大使用人数。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15亿用户天气预报服务AccuWeather出包,iOS版App偷传用户位置给广告商

资安研究人员Will△Strafach周一(8/21)披露,iOS上的天气程式AccuWeather将使用者授权存取的坐标资料传给了一家行动位置暨广告研究公司Reveal△Mobile,涉嫌侵犯使用者的隐私。AccuWeather也发表声明澄清,他们没有

阿里巴巴王坚:网际网络是商业的基础设施,流动的用户行为数据才有价值

“网际网络是未来商业的基础设施!”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主席王坚表示,阿里巴巴当初成立电子商务平台,就一直秉持着这样的想法,他认为,因为网络是基础设施,可以产生有用的用户行为数据,进而改变了商业的运作模

Google推出Android 8.0 OREO 新功能供用户更新

记者/林芮君Google选在本月美国时间21日配搭日全蚀推出最新版本Android 8.0,又称OREO,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饼干品牌OREO。此次更新增加十多项功能,包含平时大家使用的Google Chrome系统部分功能在手机上也都可使用。

Google推出Android 8.0 OREO,新功能供用户更新

记者/林芮君Google选在本月美国时间21日配搭日全蚀推出最新版本Android 8.0,又称OREO,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饼干品牌OREO。此次更新增加十多项功能,包含平时大家使用的Google Chrome系统部分功能在手机上也都可使用。

18年阿里巴巴创业经验,蔡崇信给50岁主管和年轻世代的6个职涯建议

18年前加入阿里巴巴创业初始团队的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是唯一的台湾人,今天他在台北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论坛中,以他自身随阿里巴巴发展一路创业的经验,提出对50岁世代和年轻世代的职涯建议。蔡崇信在3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