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双周报第22期:英特尔打造百辆自驾车队明年开始上路实测
2017-08-22 11:49:22 | 来源:ithome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IoT双周报第22期:英特尔打造百辆自驾车队明年开始上路实测

英特尔为首辆自驾汽车打造一个完整的车到云端的自动驾驶系统,结合自己的开放运算平台硬件及5G通讯技术,来提供强大运算及高速连网能力,并搭配Mobileye所采用的电脑视觉、机器学习等技术,以提供即时驾驶决策。

?自驾车?? 英特尔 ?

英特尔首辆自驾车即将上路实测,明年还要打造百辆无人驾驶车队

为了抢攻自驾车商用市场,年初才以超过百亿美元收购自驾车平台Mobileye的晶片大厂英特尔,最近更宣布旗下第一辆自行开发的自动驾驶车,将在年底前展开道路实测。英特尔表示,他们为这台汽车打造一个完整的车到云端的自动驾驶系统(car-to-cloud△system),结合英特尔开放运算平台硬件及5G通讯技术,来提供强大运算及高速连网能力,并搭配Mobileye所采用的电脑视觉、机器学习等技术,以提供即时驾驶决策,英特尔甚至宣称这辆自驾车将具备有达到Level4的高度自驾功能。英特尔表示,接下来将陆续于美国、以色列以及欧洲展开测试,明年更计划将车队扩编,以建立规模达100辆的无人驾驶车队,加速无人车商用时程。(详全文)

?

?自驾车 ?? 特斯拉 ?

传Tesla着手研发自驾电动卡车,即将于美国加州上路测试

不只Uber积极研发自动驾驶卡车,看准未来商用无人货车的潜在市场,电动车大厂Telsa最近也传出即将发表一台具备有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卡车。Tesla早在去年便已经宣布要研发商用电动卡车,执行长Elon△Musk也曾透露将在9月时正式发表该款电动卡车。根据英国媒体报道,Tesla正在研发这款自动驾驶卡车,将是一辆商用中型电动卡车,能够长距离且自动驾驶,并以阵列方式跟随前导车辆,目前该车辆研发已经进入原型测试阶段,预计很快就会上路测试。该公司已经与美国内华达州、加州州政府的监理单位商讨,将在这两州进行路测。(详全文)

?

?边缘运算 ?? Toyota△?

丰田汽车与晶片、电信商联手成立汽车边缘运算联盟,以建立通用资料处理标准

边缘运算近来十分火红,不只云端、科技厂商靠拢,连传统汽车业也展开布局。全球汽车龙头日本丰田汽车最近就与英特尔、日本NTT、Denso等科技、电信及汽车制造商联手,共同成立了汽车边缘运算联盟(Automotive△Edge△Computing△Consortium,AECC),以发展可供未来自驾车巨量资料处理的生态体系。AECC表示,车辆与云端间单月资料量,未来30年将成长至现今的1万倍,资料的剧增将带动特定需求成长,诸如可用来支撑分散式资源与拓扑储存能力的网络与运算架构,而这些架构所应采用的标准则需各地及全球共同拟定。因此,AECC宗旨在于推动这些网络与运算架构,并促使其成为全球产业标准。(详全文)

?车联网 ?? 车载系统 ?

开源Linux车载系统释出新版,加入语音识别也强化OTA安全更新

有别于苹果车载资讯系统CarPlay和Google的Android△Auto,由Linux基金会2年前成立以打造一套统一开源Linux车载资讯系统为主的协作专案AGL(Automotive△Grade△Linux),在最近释出的第4版更新当中,也开始能支援车载资讯处理、汽车仪表板显示、抬头显示器,以及其他虚拟化元件。另外新版AGL也开始能与福特SmartDeviceLink车载系统的整合。AGL还在新释出的AGL△Unified△Code△Base△4.0版中加入更多新特色,像是加入语音识别API、提供更安全OTA软件更新,此外也针对App框架及软件开发套件加入更多优化。目前AGL专案已有超过100位成员加入,涵盖了汽车制造商、零组件厂商以及半导体业者等。(详全文)

车联网?? 英国 ?

为加强智慧车辆安全管理,英国公布连网及自驾车网络安全规范

英国政府近来针对连网及自动车辆网络安全公布8大指导原则,包括将组织安全拉高到董事会层级;生产供应链管理必须纳入安全风险评估;制造商、供应商到其他第3方合作伙伴各单位都必须合力确保系统安全性。此外,所有软件生命周期中必须确保安全性;资料储存及传输必须保存与控管。另外也要求车辆系统设计需包含深度防御能力;车辆要在防御或感测器失效时有能力适当回应;最后,借由产品售后服务及事件回应能力,来确保系统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安全性。(详全文)

Beacon?? 智慧城市 ?

台南市靠室内定位导航提供更便民服务,让民众恰公不再迷路

台南市政府最近首度展示了一项物联网应用新成果,将过去常用于零售业等商场的定位推播服务,也开始与民众恰公服务结合,这也是全台第一起公部门Beacon定位导航应用首例。台南市政府利用了专属的App并搭配蓝牙Beacon室内定位技术,在楼高16层行政大楼内部布建超过900台Beacon装置,民众只要预先安装一款“台南谈业务小帮手”的App,搭配手机上的定位服务,在谈业务的过程中,靠着这支App指引,就能告诉你怎么走到办理业务的服务窗口,不用担心找不到路,同时还可提供适时的谈业务资讯。(详全文)

无人机 ?? IoT安全 ?

传美陆军以网络漏洞为由禁用DJI无人机

近来传出美国陆军8月初内部的一份备忘录指出,因发现中国无人机制造商DJI的无人机产品存有网络弱点,将全面停止使用所有DJI产品,包括无人机,飞行电脑、相机、无线电、GPS单元等,但是美国军方并未说明是何种网络漏洞。不过今年的台湾资安大会上,也曾有资安研究员揭露过DJI旗下一款无人机Phantom△3A存有安全漏洞,严重可能导致骇客任意操控甚至影响飞安。DJI获知美国陆军的决定后,也表达强烈不满,并强调将与美国陆军单位联系,以厘清相关的漏洞争点。(详全文)

智慧机器人 ?? ZMP△?

取代传统人力配送,日本食品业也试用机器人外送热食

日本机器人新创ZMP与食物外送业者Ride△On△Express合作,从8月起率先在日本东京利用一台小型自动外送车CarriRo△Delivery,来提供寿司等食品外送服务,以取代传统人力派送。这台外送机器人一次可运送60人份的寿司定食。店家也可事先预设目的地或远端遥控方式操作,机器人内建有相机镜头及多个感测器,以侦测周围环境躲避前方障碍物,机器人抵达地点后,消费者输入密码就能打开对应的取餐箱门取得订购的食物。不过目前测试的机器人行走速度并不快,时速最快约6公里左右。整理⊙余至浩(详全文)

?

图片来源/ 英特尔、 ZMP

?IoT近期新闻?

1.传下一代Apple△Watch将开始支援行动网络

2.BCMI收购开源硬件平台Arduino,未来也将继续拥抱开源

3.台湾又一家智慧制造创新联盟成军,将加速推动工业4.0发展

资料来源:iThome整理,2017年8月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日本女优频示爱 詹惟中:白云明年没结婚“我退出命理界”

我酷网消息 46的台湾艺人白云4年前进行切胃手术,狂掉42公斤,虽然一度身形松垮,但之后稍微复胖,气色变佳,桃花也跟着旺起来。虽然他今年5月恋情见光死,但最近又被日本女演员Nana频频示爱,然而白云透露,其实两

跨海网购免税降门槛 新制延至明年1月实施

  海外网购免税门槛从自3,000元降至2,000元,原本将于今(106)年9月起实施,但现在确定新制启动日期往后延3个月,改为明(107)年1月起开始,让热爱利用网络买海外商品的民众,有更长的缓冲时间。  据了解,此项新制

今年经济成长率2.11% 主计总处估明年2.27%

  主计总处今(18)日发布最新经济预测,上修今(2017)年全年经济成长率预测至2.11%,较5月预测数调升0.06个百分点。第1季、第2季的经济成长率表现均优于预期,上半年经济成长率达2.39%,预测第3、4季经济成长率分别

Fintech双周报第28期:中国央行出手整顿第三方支付,禁止业者私联全面改集中化管理

08/05~08/18重点新闻中国央行出手整顿第三方支付,禁止业者私联全面改集中化管理遍地开花的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即将面临新的局势,中国决定出面管制,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各银行跟支付机构都收到了央行的通知,要在今

AI趋势双周报第14期:AI自动挑选串流处理演算法,低频宽也能流畅播放高画质网络视频!

图片来源: MIT 重点新闻(0805~0818)类神经网络演算法 视频串流处理?AI自动挑选串流处理演算法,低频宽也能流畅播放高画质网络视频!麻省理工学院电脑科学和人工智慧实验室(CSAIL)近日开发了,提升观看视频体验的AI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