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管指纹辨识的苹果安全处理器韧体被公开了!
2017-08-18 15:32:53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掌管指纹辨识的苹果安全处理器韧体被公开了!

Secure△Enclave△Processor为一协同处理器,以处理Touch△ID的指纹资料,确保Apple△Pay等苹果服务的使用者登入安全。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一名自称为xerub的骇客在本周三(8/16)公开了苹果安全处理器Secure△Enclave△Processor(SEP)韧体的解密金钥,将令外界一窥SEP韧体的设计细节。

SEP首度出现在苹果于2013年推出的iPhone△5s上,这是第一个搭载Touch△ID指纹辨识功能的iPhone版本,而SEP则是一个独立的协同处理器,负责处理来自Touch△ID感应器的指纹资料。SEP有独立的韧体、独立的安全启动程序,与应用处理器之间的通讯也被妥善隔离,以在系统核心被危害时仍能保护使用者的机密资料。

苹果并未揭露太多SEP的功能与运作模式,保持它的低调及神秘感也能降低成为骇客目标的机率。

xerub则向Tech△Republic透露,苹果以金钥来藏匿SEP韧体令他感到担心,这也许代表苹果对SEP信心不足。而xerub释出了SEP韧体的解密金钥意味着不管是骇客或安全研究人员都能一窥该韧体的程式码并找出安全漏洞或入侵途径,迄今不论是苹果或xerub都表示,SEP韧体的曝光并不会危及使用者的资料安全。

根据苹果的抓漏专案(下图),若能提取由Secure△Enclave保护的机密资料,最高将可获得10万美元的奖金。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苹果砸下10亿美元 投入原创内容制作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与都已经砸下重金制作原创节目了,现在,轮到苹果公司(Apple)也想来分一杯羹。根据《华尔街日报》(WSJ)报道,苹果打算于明年砸下10亿美元,投入原创影音内容制作,据消息人士透露,

苹果概念股成市场投资热点 [热事件]

伴随iPhone新机发布的临近,苹果概念股成为时下A股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投资主题。8月14日,A股Wind苹果指数上涨4.33%,创下近一年来单日最大涨幅。受益于苹果概念股的良好表现,相关偏股基金的收益也水涨船高,多只基金

苹果更改“地图”、“App Store”app图示 隐藏神秘彩蛋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苹果公司(Apple)已经在中对诸多app图示作了更改,今天轮到两个最有趣的转变,分别是“地图”以及“AppStore”。地图的改变比较有趣一些,从iCulture中可以发现,新的app图示上标示出

iPhone新机发布临近 [热事件]

伴随iPhone新机发布的临近,苹果概念股成为时下A股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投资主题。8月14日,A股苹果指数上涨4.33%,创下近一年来单日最大涨幅。受益于苹果概念股的良好表现,相关偏股基金的收益也水涨船高,多只基金近3个

苹果Swift语言共同发明人Chris Lattner加入Google旗下AI团队

图片来源: Chris△Lattner△Twitter 苹果Swift语言发明者之一的Chris△Lattner△周一(8/14)宣布即将加入Google的AI团队—Google△Brain,准备于下周到任。Lattner为LLVM编译器基础架构专案的主要作者,在2005年进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