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藏在细节里 Facebook使用者经验再更新
2017-08-17 00:03:34 | 来源:ectimes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魔鬼藏在细节里 Facebook使用者经验再更新

记者/

廖冠聿

#font-face {font-family:"新细明体";}#font-face {font-family:"Cambria Math";}#font-face {font-family:"#新细明体";}#font-face {font-family:"微软正黑体";}#font-face {font-family:"#微软正黑体";}p.MsoNormal,li.MsoNormal,div.MsoNormal {margin:0cm 0cm 0.0001pt;font-size:12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a:link,span.MsoHyperlink {color:rgb(5,99,193);text-decoration:underline;}a:visited,span.MsoHyperlinkFollowed {color:rgb(149,79,114);text-decoration:underline;}.MsoChpDefault {font-family:Calibri;}div.WordSection1{}

Facebook

一直努力与期待,如何让使用者沈浸在Facebook中,享受更好的使用经验。前日(15日)官网

newsroom

公布一则有关动态介面变动的讯息,将针对App版的“个人动态时报”进行改革,分为三大部分:BetterConversations、Improved Readability、Easier Navigation,此次改变Facebook用户将可在未来几周后亲身体验。

?Facebook产品经理Paddy Underwood认为,泡泡框使得有种两人之间的感觉。(截取自/Facebook)

每一位Facebook用户的动态消息总是充斥著不同的照片、视频、GIFs,使得介面变得比以往更复杂,因此官网希望借由一些变化,让使用者更容易对话、阅读以及浏览。首先Better Conversations,为了帮助人们展现更有活力和活泼的对话,Facebook将贴文回应以类似

Messenger

传讯方式,以灰色泡泡框呈现,并且利用显示比例大小差异,凸显出回应是针对贴主或是其他人,不过这也使得版面所能容纳的留言数减少。

?Link提至标题上方提醒用户来源是否可信,降低点击假新闻机率。(截取自/Facebook)

再者Improved Readability有四项变化,通过增加色彩对比度,使得排版更加清晰;具有超连结的动态,有更大的预览版面;还有放大icon、Like、Comment、Share等图示;最后部分是个人大头贴从方形变成圆形。而Easier Navigation则是让使用者更容易知道点选的Link要前往何处,以及能在贴文中清楚辨识自己回复、点赞、阅读的对象,另外,返回个人动态墙的图示也更加明显,通知icon也变成时钟图像。

?特定贴文上排从招牌蓝底改成灰底,易于区别主页面与贴文页面。(截取自/Facebook)

拥有全球超过20亿用户的Facebook,不仅荣登

NetBase

全球100大最受人们喜爱的品牌第一,近日也规划新平台

Watch

投入影视界,也利用进军电子商务的

Marketplace

,宣布登入欧洲17国,但在南征北战之际,Facebook不忘本业,持续创造更佳的使用者经验,不过成功与否,仍等待使用者体验之后才能见真章。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参访日本千叶县太阳能发电 桃市盼经验运用在光电埤塘发展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燦率市府团队进行“巩固邦谊X迎向未来─2017桃园市政府日本友谊城市巡访”,15日上午,在千叶县水道局长伊藤稔、千叶县水道局工业用水部长龙崎和宽、东京世纪株式会社环境能源第一部

【注意细节,拆解精心设计的《布局》】

《布局》由西班牙导演奥瑞欧保罗Oriol Paulo自编自导,电影中没有炫技的后期特效、让人热血的飞车爆破场面,甚至连动作戏都没有,却用精链语言加上让人猜不透的剧情,吸引观众与男主角和律师共同探索案件的真相。??男

蜂蜜结晶还能吃吗?养生秘方藏在这…

热浪肆虐,家中存放的蜂蜜若出现结晶,还可以吃吗?营养师指出,蜂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其所含的葡萄糖比例高,特色是容易产生结晶,与品质好坏没有相关性,不过,要提醒民众,切勿在高温下蒸煮及食用蜂蜜,否

借鉴成熟市场经验:估值和回报率是股票定价根基 [热事件]

虽然目前美股指数已处于历史高位,但道指和标普指数仍在科技股推动下迭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A股创业板指数在估值接近纳斯达克指数之际,亦出现企稳态势。历史上,题材股往往混迹于科技股中,这次是否也如此呢?估值

新北火灾调查研讨会 分享实务经验与学术研究成果

记者黄村杉/新北报道新北市政府消防局9日于新北市立图书馆总图3楼演讲厅办理“新北市2017火灾调查研讨会”,副市长侯友宜出席主持开幕仪式,内政部消防署长陈文龙发表感言。研讨会中邀请来自内政部消防署、内政部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