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编列逾2.5亿美元预算予英特尔、AMD等六家业者,打造百万兆次运算系统
2017-06-16 23:54:36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国能源部编列逾2.5亿美元预算予英特尔、AMD等六家业者,打造百万兆次运算系统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DOE)周四(6/15)宣布,将自能源部的百万兆级运算专案(Exascale Computing Project,ECP)中提拨2.58亿美元以协助美国的六大科技业者未来3年的Exascale系统研究,涵盖AMD、Intel、Nvidia、Cray及IBM。

DOE表示,这6家业者将各自收到不等的经费以研究及开发可最大化能源效益与整体效能的Exascale系统,而这对美国于各领域的领导地位来说至关重要。除了DOE所编列的2.58亿美元预算之外,每家业者最少也都要提供40%的专案费用,意谓着整体的投资金额至少可达4.3亿美元。

Exascale运算指的每秒可执行100万兆次(1 exaflops)的运算,Exascale系统的效能可达现在最强大电脑的50倍。DOC指出,Exascale运算技术在全球的竞争非常激烈,虽然美国在全球前十大超级电脑排行榜上佔了5席,但前两名却都是来自中国的系统。

根据去年11月公布的全球超级电脑排行榜,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Sunway TaihuLight)与天河二号(Tianhe-2)分别以93 petaflops及34 petaflops的运算能力分居冠亚军,而第三名、来自Cray的Titan运算能力却只有18 petaflops,为神威?太湖之光的1/5。

美国能源部部长Rick Perry指出,继续保持美国在高效能运算上的领导地位对美国的安全、繁荣与经济竞争力是不可或缺的,此一基金将协助美国科技业者整顿它们的能力、专业与资源,以加入下一阶段超级电脑Exascale系统的全球竞争。

tags:英特尔   能源部   美国   业者   预算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保障消费者选择权利,加拿大明文禁止电信业者锁手机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加拿大广播电视及通讯委员会(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CRTC)周四(6/15)宣布,自今年12月1日起,所有消费者都有权利可免费解锁他们的行动装置,

社科院:中国经济总量赶上美国需17年 [生活]

社科院:中国经济总量赶上美国需17年社科院:中国经济总量赶上美国需17年,中国崛起速度加快。美国走过的道路,中国都一步一步的跟着要走一遍。众所皆知,美国的经济发展已经是世界第一了,中国也是不断在追赶。中国

失联女硕士家人将飞美国 [时讯]

失联女硕士家人将飞美国女硕士父母已获签证抵美后将直奔学校【失联女硕士家人将飞美国】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的章莹颖,现为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学生,于2017年6月9日中午离开学校去一北公寓签约时失去联系,

男子发现惊世名画 [时讯]

男子发现惊世名画美国男子搬家发现价值1亿元世界名画美国一名男子准备搬家时,在自家车库里发现了一幅来自于抽象表现主义绘画大师杰克逊波洛克的名作,该画预估价值高达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故事发生在亚

美国造出最大电视 [生活]

美国造出最大电视262寸1600斤能换一套北京两居室!王思聪凌乱!世界最大4K电视发布:太残暴!对于土豪来说,下面这台电视绝对够霸气,真是没有去电影院的必要了。近日美国的CSeed公司宣布制造出世界上最大的电视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