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与Mozilla等业者发起网络抗议活动以捍卫网络中立
2017-06-07 14:58:40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Amazon与Mozilla等业者发起网络抗议活动以捍卫网络中立

多家业者发起抗争行动,将7月12日定为网路行动日,以抗议FCC废除网路中立的决定。

Amazon、Mozilla、电子前线基金会(EFF)、网路档案馆(Internet Archive)与Fight for the Future等逾50家企业及组织在本周共同宣布,準备在7月12日举办大规模的网路抗议活动,以拯救即将被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所废除的网路中立(Net Neutrality)规定。

FCC在今年5月18日初步决议要废除在2015年所制订,要求ISP业者必须遵守的网路中立(Net Neutrality)政策,FCC的新任主席Ajit Pai认为该规定抑制了产业的投资与创新,然而,支持网路中立的阵营却认为对ISP鬆绑将会造成流量被拑制、封锁、审查或带来额外费用的风险。

FCC废除网路中立的决议正经历公开评论的程序,第一阶段的评论蒐集期限为7月17日,于是该活动把7月12日订为「网路行动日」( Internet-Wide Day of Action),号召支持网路中立的业者、组织与个人在当天共同发声,以抗议该决策。

根据Mozilla与Ipsos今年5月底针对网路中立议题所进行的调查,有高达76%的美国人支持网路中立,此外,大多数的美国人并不信任美国政府对于网路存取服务的保障。

Mozilla表示,他们相信网路中立原则是建立一个建全网路不可或缺的要件,它让美国人不受ISP业者的干预而能在网路上自由地发表言论或消费媒体,为言论自由、竞争、创新及选择的基础。

EFF则说,他们希望藉由此一活动对FCC及国会表达强烈的讯息:「不要把网路搞砸了!」

该活动尚未公布抗议方式,但外界预期当天所有参与的业者都会置换官网首页来表达对网路中立的支持。

过去科技业者也曾携手展开大规模的网路抗议活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012年时备受争议的「终止网路盗版法案」(Stop Online Piracy Act,SOPA)与保护IP法案(Protect IP Act,PIPA),为了阻止这两项法案的通过,维基百科(Wikipedia)将英文版网站关了一天,首页上只剩下抗议文字,估计有超过10万个网站效法了维基百科的作法。

tags:网路   业者   抗议   Amazon   Mozilla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苹果“HomePod”登场 迎战Amazon Echo、Google Home

记者/谢驭婷苹果于今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表将于月底推出全新产品—智慧喇叭“HomePod”。但不同于Amazon Echo或Google Home强调居家智慧助理的角色功能,HomePod则是主打建立新的“家庭音乐新体验”。?H

英国接二连三遭恐怖攻击,首相:各国应合力加强网络管理

英国首相Theresa May表示,不容许网路成为孕育恐怖思想的安全空间,各国应合力规範网路空间,以抑制极端及恐怖主义滋长。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英国今年以来接二连三地发生恐怖攻击行动,上周六(6/3)再有3名

CNN找群演摆拍假新闻?假造“伦敦穆斯林抗议恐袭” [生活]

CNN找群演摆拍假新闻?英国当地时间3日晚,伦敦泰晤士河上伦敦桥附近发生连续袭击事件,再次引发全球关注。然而事件刚刚过去不久,推特上却流出一段美国CNN关于“伦敦穆斯林反对恐袭”报道的摆拍视频,该消息不仅在英

美驻华外交官辞职 [生活]

美驻华外交官辞职抗议特朗普退出巴黎协议表示真的很失望!早在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的第一周,美国国务院多名资深外交官先后宣布辞职,被美官员称为“最大规模的同时离职事件”。然而事情远远没有结束。接着通信主任走

冲著Amazon Echo而来,支援Siri的苹果HomePod声控喇叭年底上市

图片来源: Apple 一如事前媒体爆料,苹果(Apple)在 WWDC大会上发表了整合了Siri技术的自家声控无线喇叭HomePod,预计将在12月于澳洲、美国与英国抢先上市,其他市场则要等到2018年,才能买到。儘管外界焦点都放在苹果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