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留下的
2012-09-12 09:44:32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 | 编辑:小柯

原标题:会留下的

谨以此文献给离去的每个人 在我一岁的时候,因为家中变故,寄住到外婆家,当时还小,这些是后来他们告诉我的。但每年我都会见到我妈妈一两次,这是我印象的。 很长一段时间后,我才熟悉环境,那是一个少被污染,或者是还没被污染源看上的地方。春天开满各色花朵,夏天河水可以泛长到清澈不见底,而每到秋季,就是各色水果。幼年常玩的是抓螃蟹,偷果子,捉蜻蜓,到现在我都会奇怪,为什么捉来的蜻蜓只喂黄蚂蚁,而黑色的蚂蚁,常被我们歧视。有个姐姐,比我年长一岁,她说黄蚂蚁是益类,并教我一个口诀,只要把蜻蜓放到蚂蚁出现的地方,不断念这个口诀,就能看到很多蚂蚁,为了能看到很多蚂蚁,我把口诀念得如痴如醉。几年以后,我在自然课上明白蚂蚁变成很多蚂蚁的原因是:它们通过触角传递信息。 年岁里,我空缺了大部分的记忆,这些或许都是重复的,被我深刻成了几个。在学会简单认字读词后,我就在学堂看漫画书《三毛流浪记》、《宝莲灯》,那时候,整个郭月塘被称为老师的肯定是认字最多的,我年龄不到,连旁听的资格都不具备,并且条件有限,能看的书都残缺不全,刚看到桃园结义,下文便是《天方夜谭》,通常一部《三十六计》像是武功秘籍被几个伙...

1.jpg

      谨以此文献给离去的每个人

      在我一岁的时候,因为家中变故,寄住到外婆家,当时还小,这些是后来他们告诉我的。但每年我都会见到我妈妈一两次,这是我印象的。

      很长一段时间后,我才熟悉环境,那是一个少被污染,或者是还没被污染源看上的地方。春天开满各色花朵,夏天河水可以泛长到清澈不见底,而每到秋季,就是各色水果。幼年常玩的是抓螃蟹,偷果子,捉蜻蜓,到现在我都会奇怪,为什么捉来的蜻蜓只喂黄蚂蚁,而黑色的蚂蚁,常被我们歧视。有个姐姐,比我年长一岁,她说黄蚂蚁是益类,并教我一个口诀,只要把蜻蜓放到蚂蚁出现的地方,不断念这个口诀,就能看到很多蚂蚁,为了能看到很多蚂蚁,我把口诀念得如痴如醉。几年以后,我在自然课上明白蚂蚁变成很多蚂蚁的原因是:它们通过触角传递信息。

tags:

上一篇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