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国到南国
2012-09-13 17:30:39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 | 编辑:小柯

原标题:从北国到南国

我1997年就读于市天育小学,因为不能分清“必须”和“必需”的区别,在6岁我必须(需)接受了留级,两个学前班为我小学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入学年的时候,我们进行测考,语文97.6(当时有填字题,0.2分一空),数学100,以197.6分惜败0.4分给我的同桌刘雪。也因为是同桌,相距较近,在自然课上,老师总要点名回答上节课的进程来提醒自己究竟上到哪了,答不上则要受罚,自然课老师会用直尺在打手上拍打一下,以示惩戒。大概因为自然课,出于本能,我很自然的从老师手中夺过直尺,并拍打了老师。自然老师估计也在神游太虚,毫无防备,几秒钟后,才灵魂附体,把我罚站门口。因为这件事情,道德上我不及格,自然不能被评三好学生,班主任觉得我应该是个可造之才,取成绩而论,评为双优生,并蝉联到我自然离开这所学校。 为此,我的同桌至今想起心怀歉意。

两年后,我告别了他们,来到凤仪一小。印象中我所在的班级总是全校人数最多,但是人多也有好处,进行任何团体活动我们班都是占据第一的位置(不包括期末班平均分)。 在凤仪的两年,我和同桌左撇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两个作为外来人口,...

1.jpg

            我1997年就读于市天育小学,因为不能分清“必须”和“必需”的区别,在6岁我必须(需)接受了留级,两个学前班为我小学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入学年的时候,我们进行测考,语文97.6(当时有填字题,0.2分一空),数学100,以197.6分惜败0.4分给我的同桌刘雪。也因为是同桌,相距较近,在自然课上,老师总要点名回答上节课的进程来提醒自己究竟上到哪了,答不上则要受罚,自然课老师会用直尺在打手上拍打一下,以示惩戒。大概因为自然课,出于本能,我很自然的从老师手中夺过直尺,并拍打了老师。自然老师估计也在神游太虚,毫无防备,几秒钟后,才灵魂附体,把我罚站门口。因为这件事情,道德上我不及格,自然不能被评三好学生,班主任觉得我应该是个可造之才,取成绩而论,评为双优生,并蝉联到我自然离开这所学校。

            为此,我的同桌至今想起心怀歉意。
 
            两年后,我告别了他们,来到凤仪一小。印象中我所在的班级总是全校人数最多,但是人多也有好处,进行任何团体活动我们班都是占据第一的位置(不包括期末班平均分)。

           在凤仪的两年,我和同桌左撇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两个作为外来人口,比较容易臭味相投。左撇子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他成为体育委员是件轶事,无论从身高仰或块头,他都是被保护的对象。

          体育老师是个高度近视,原来做过教练。大鼻梁成为五官的焦点,而且养成了上体育课从不戴眼镜的习惯,他特有的五米以内凭嗅觉点名的技能,令我们深深折服,但是五米以外,我在他眼中也是左撇子。在选体育委员的时候,大家都比较积极,似乎学生年少无知的时候都这样,我也不幸做过小队长,挂一道红杠,顿觉身份暴涨。我不知道升中队需要什么手续,用红笔加了一道杠,被少先队辅导员斥责私欲贪权,贬为庶民,并写保证,我这样就被“双规”了。

tags:

上一篇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