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者求职难 调查:逾5成业者拒录用
2017-04-24 11:07:07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艾滋者求职难 调查:逾5成业者拒录用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24日电)艾滋感染者求职路艰辛,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面对艾滋求职者,有高达5成5的中小企业业主、人资主管会拒绝录用,甚至有2成受访者希望公司安排在职的感染者转职或离职。

台湾露德协会日前和518人力银行合作进行“全台中小企业艾滋职场友善认知大调查”,共有176名中小企业业主或人资主管接受调查。

露德协会秘书长徐森杰今天表示,根据调查结果,面对感染艾滋的求职者,有高达5成5的受访者坦言,因担心会传染给同仁或引发恐慌,拒绝录用,部分企业表示要事先告知同仁,才会考虑是否录用,仅有4成会以艾滋感染者的工作经历作为雇用标准。

此外,有2成3受访者指出,一旦发现公司有在职的艾滋感染者,会感到焦虑不安、担心被传染,或希望公司安排感染者离职或转职。

徐森杰指出,民众对于艾滋感染者有4大错误传染迷思,包括共用马桶、在身旁打喷嚏或咳嗽,甚至一同用餐、拥抱等肢体接触会感染,这些都是宣导多年的错误观念。

不过,调查结果显示,仍有5成1受访者认为共用马桶会传染,4成3认为艾滋感染者在身旁打喷嚏或咳嗽会传染,3成8的受访者认为一同用餐会传染,另有2成6受访者担心和艾滋感染者牵手、搭肩或是拥抱会有感染风险。

台湾艾滋病学会理事长、义大医院內科部部长林锡勋强调,艾滋病毒只会透过高风险性行为、输入艾滋感染者血液,或共用针头、容器、稀释以及母子垂直等方式传染,不会透过一般身体接触、水、饮食或空气传染。

林锡勋强调,艾滋感染就像其他慢性病,而且台湾的艾滋治疗药物已与国际同步,只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并持续用药,都能获得良好的控制,艾滋不会影响工作能力与表现,企业或是民众不需要过度恐慌。

徐森杰说,他曾遇过艾滋感染者被迫转调原工作单位,最后被迫离职,或因病情曝光被同事不友善对待,最后身心俱疲提出辞呈,盼企业主或人资主管能带头做起,给艾滋感染者更多理解与支持。

tags:业者   录用   艾滋   调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跑步机质量调查:不合格率近半 [生活]

(原标题:警惕|在家跑步可要注意了!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手指受伤……咋回事?)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除在户外跑步,很多人还选择在自家跑步机上跑步。这本是一件好事儿,但近期的一项质量抽查显

调查称超三成大学生曾入不敷出 [生活]

来自公安部门的调查显示,大学生使用校园网贷的主要用途有投资、创业,旅游、休闲,交学费、培训费,购买奢侈品、高档化妆品、衣服鞋帽,购买高档数码电子产品等多个大类。而一家数据调查研究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大

美媒: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美国人为钱苦恼睡不着觉 [生活]

美媒称,根据信用卡网站2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因为财务状况而夜不能寐。有65%的受访者表示,由于为钱苦恼,他们在床上辗转反侧。这个比例在两年前是62%,十年前的金融危机以前则是56%。据美国《财富》

106名学生染艾滋 [生活]

106名学生染艾滋106名学生染艾滋,令人痛心为何会大规模发生在学生之间?近日,有媒体报道,随着艾滋病经性传播、尤其是男同性恋传播形势日趋严峻,学生人群中因为好奇、模仿而受感染的病例越来越多见。今天上午,长

外媒:调查者确认找到失踪MH370航班可能所在位置 [生活]

(原标题:英媒:调查者确认已找到失踪MH370航班可能所在位置)海外网4月23日电据《独立报》援引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消息表示,对2014年失踪的马来西亚MH370航班飞机进行搜寻的调查者们确认,已经找到客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