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保费冠军 70岁包租公年缴280万
2017-03-07 10:27:25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补充保费冠军 70岁包租公年缴280万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7日电)健保署今天公布去年健保补充保费各类“大户”,缴最多的是一名家住台北市信义区的70岁包租公,缴纳240笔租金补充保费高达新台币280万元,推估收入逾1亿4000万元。

卫福部中央健保署今公布,民国105年全年补充保险费收入共新台币439亿元,较104年减少35亿元。

中央健康保险署承保组科长李春娥解释,因前年底修法,宣布去年元旦起补充保险费率由2%调降为1.91%,并将执行业务收入、股利所得、利息所得、租金收入等4项的扣缴基准,由5000元调整至2万元,才会导致补充保费收入减少。

根据健保署资料显示,今年各项补充保费缴纳冠军仍由去年的“包租公”蝉联,这名家住台北市信义区的70岁包租公,共缴纳240笔租金补充保费高达280万元最高,推估租金收入超过1亿4000万元。

次高的是股利类,缴纳最多的是台北地区一名股票上市公司大股东,60岁的他共缴13笔股利所得补充保费共213万元,估算股利收入约为1亿1000多万元。

补充保费收入第3高为兼职类,则是一名住在新北地区的50多岁男性“兼职王”,共缴纳160笔补充保费达185万元,推估光是兼职就赚了约960多万元。

健保署表示,105年补充保费收入439亿元中,雇主负担约225.2亿元占51.3%,保险对象213.8亿元占48.7%。

如果就保险对象的6项补充保费收入来看,以股利所得88.9亿元最高、占了41.6%;其次奖金为52.6亿元、占24.6%;租金为26.5亿元、占12.4%;利息为22.7亿元、占10.6%;兼职所得为17亿元、占8.0%;执行业务收入6.1亿元、占2.8%。

健保署表示,自102年实施补充保险费以来,每年收缴金额皆在400亿元以上,适度弥补实施前以薪资所得计收保险费的不公平现象,符合社会保险量能付费的精神。

tags:保费   补充   冠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健身女神成世界健美冠军 创中国女子健美历史 性感身姿颠覆传统

健身女神成世界健美冠军,在不少外媒看来,中国女性一般多以瘦弱、白皙的形象为美,但最近又为中国的健身女神就颠覆了外国人的一贯看法,在世界最高规格的健美大赛中,征服了挑剔的评委,创造了中国女子在健美比赛上

罗根发威 利爪抓下北美票房冠军

挟着金属利爪、由休杰克曼演出金刚狼的X战警续集“罗根”,本周末在北美首映海捞8530万美元,稳坐票房冠军宝座。法新社报道,锁定成年观众,“罗根”是X战警系列首部R级电影,X战警从2000年推出以来,累积的票房纪录

补充益生菌正high!自制“无奶优格”,吃素免烦恼

近年养生保健界的流行食物,“优格”绝对是火红食物之一,其中富含的益生菌不仅能保健肠道,还能辅助减重、防癌和抗过敏,但坊间优格多是用牛奶发酵而成,让许多素食者大叹“无缘阿!”对此,营养师推荐用豆浆当主原

朴仁妃逆转赢HSBC女子冠军赛,拿下LPGA第十八冠

[img src='http://dimg.donga.com/egc/CDB/BIG/Article/14/88/75/23/1488752310264.jpg' ]一度得到过“就要推过去就会进入洞杯”称赞的有如神助的推杆感觉再次把她带向了胜利。华丽的复活。主人公就是此前备受或许会

法国电影冠军喜剧《金金计较》(Penny Pincher!)韦瓦第《四季》破天荒以12分钟演奏完毕

法国喜剧巨星丹尼伯恩最近电影连连刷新法国电影票房,而他去年横扫法国票房、八周创下七亿台币的冠军喜剧《金金计较》也将于近日在台湾登场。该片剧情描述一名才华横溢、却吝啬无比小提琴家的爆笑奇遇,片中他为省钱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