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保费率涨0.5% 保费增54元
2016-12-13 17:15:05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国保费率涨0.5% 保费增54元

国民年金保险明年(2017年)将再度调涨,卫福部今天(13日)宣布,已完成国保财务精算,国民年金保险费率将自2017年1月1日起由8%调涨为8.5%,一般民众每月负担保费从新台币878元增加到932元,将增加54元,国保基金每年将可因此增加21亿元的收入。

年满25岁、未满65岁,没参加劳保、农保、公保及军保的国民,需纳保国民年金。国民年金法规定,国保保险费率每2年将检讨是否调高。

卫福部13日表示,国保财务今年9月完成精算,精算结果国保基金余额将不足支付未来20年保险给付,因此依法核定调高国保保险费率0.5%,约305万名的一般保险人2017年起每月将增加54元的自付保费。卫福部社保司长商东福:‘(原音) 依国民年金法,国保每2年费率会微调0.5%,现在一般的保险户自付60%的保费是878元,每个月会增加54元成为932元,这部分是我们依法从8%调整到8.5%保险人所受的影响。’

卫福部指出,一般保险人需自付60%的国保保费,政府补助40%,至于身心障碍者、经济弱势者,政府则依类别提高补助至55%、70%或100%。保费调整后,中、轻度身障者及近贫者每月将因此增加27元到41元自付保费。

卫福部说,此次为国保保费第4次调涨,总计约有共336万人的保费因此增加,国保基金每年保费收入约可增加21亿元,将全数作为未来保险给付之用。

卫福部提醒,针对经济弱势者,国保提供各项保费补助及分期延期缴纳保费措施,民众若有无力缴纳保险费的情形,可尽速向户籍所在政府申请相关资格认定。

tags:保费   费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维护道安 酒驾超速隔年保费拟提高

新政府上任半年,交通部长贺陈旦本月公布第1个半年工作重点,盼达成全面维护交通安全,交通部规划,若是有酒驾、超速和闯红灯等重大违规,隔年保费将增加。贺陈旦上任半年,本月在交通部官网部长的话中公布未来工作重

朱立伦:支持桃捷董事会或费率委员会

桃园市长郑文燦宣布机捷票价微调过程引发质疑,新北市长朱立伦对此表示“不管是董事会或是费率审议委员会,我们一定全力的支持”。朱立伦今天下午参加市政行程后,媒体询及新北市交通局质疑桃捷公司公布优惠票价过程

陆生侨外生自付保费 卫福部:符公平原则

立法院社福卫环委员会今天(7日) 审查攸关陆生纳健保的健保法部分条文修正案,对于民进党所提修法版本规定陆生及侨外生纳健保都需全额自付保费,国民党立委纷纷表达不满,认为不该为了让陆生自付保费,连侨外生都一起

台中女牙医生浮报健保费 8个月诈领2万遭起诉

台中市某间牙医诊所成姓女医生,涉嫌诈领健保给付,至103年9月起,谎报对16名患者施行局部麻醉、树脂填充、看诊纪录、X光摄影等治疗项目,借以向健保局申请健保点数,8个月间一共诈领2万多元,台中地检署今(6)日依欺

缴健保费免跑银行 专家教这样最省时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日电)据统计,有逾6成民众到金融机构临柜缴健保费。健保署今天表示,最简便的方式是透过银行、信用合作社及农会信用部转帐扣缴健保费,不须负担手续费,也不怕搬家、出国忘记缴。中央健保署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