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职校院教学卓越计划联合成果展 38所科技校院参与
2017-08-26 18:23:21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技职校院教学卓越计划联合成果展 38所科技校院参与

记者黄芳禄/台南报道

教育部26日举办技职校院教学卓越计划联合成果展,来自全国38所科技校院及3个区域资源中心10年提升教学品质的结晶,即日起两天展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精采展出。这次成果展以“十载卓越璀璨技职”为主轴,“教卓10年成效”、“学生实务成果”、“创新教学”、“学生国际移动力”、“资源共享”等五大主题单元,共计82件展示项目。活动现场规划作品发表、趣味闯关游戏、好康大抽奖等供民众体验技职教育的特色。

赖清德市长欢迎台南市民把握难得的机会前来参观,赖市长并鼓励学生就读技职学校,学习技艺,并代表台南市各界恭喜教育部所推动的技职教育卓越计划十年有成,感谢教育部的育成及所有科技大学的支持,台南市有机会做为技职校院教学卓越计划联合成果展的主办城市,与有荣焉。

蔡英文总统已揭櫫五大创新产业,赖清德市长强调,这其中科技是国家未来经济发展一个很重要的领域,国家殷切期盼人才,让孩子在求学时期知道国家经济发展的方向,进而选择技职教育,培育科技专业人才,让孩子更有竞争力。

台南市有7所科技大学,培育人才,成绩卓越,相信在其他城市的科技大学也都有同样杰出的表现,技职学校孩子优异的表现,不只是学校与学生的成就,更是国家社会的成就。

过去普通高中与技职学校是两条平行线,以前就读技职学校是为了就业,没有机会念大学或研究所;赖市长强调,现在技职学校毕业后可就读科技大学,甚至继续攻读大学研究所、博士班。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福卫五号顺利升空 开启台湾太空科技新里程碑

生活中心/综合报道首颗由国人自主研制的高解析遥测卫星福卫五号,在台湾时间8月25日凌晨2时51分,于美国加州发射升空,搭载卫星的SpaceX猎鹰9号火箭直冲天际时,恭喜台湾的赞声不绝于耳,现场洋溢着喜气氛围,也开启

皇马科技上交所上市 [热事件]

根据交易所公告,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24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交易。公司下属浙江绿科安化学有限公司、浙江皇马表面活性剂研究有限公司二家全资子公司,具有年产20万吨以上特种表面活性剂的生

万马科技8月22日同时进行线上和线下申购 [热事件]

根据交易所公告,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22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万马科技进行申购 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3,350万股,全部为新股,回拨机制启动前,下初始发行数量为2,010万股,为本次发行数量的60.00%;网上

【科技农夫共创微气候新农耕模式】年轻小农靠开源翻转传统农业

宜兰县员山乡深沟村有一群年轻人,因为对农业的热情,从软件人变成“作田人”,将软件工程的专业带到耕种的田地,试图以科技的方式,解决耕作时会遇到的各式各样问题,他们不是一般的农夫,也不是大家所想像的科技农

台电澄清“计划性工作停电”与 “分区轮流停电”性质完全不同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针对18日有部分网络PPT讨论区及粉丝团,把台电台中区营业处对外网页所公告的“计划性工作停电”公告,误解为“分区轮流停电”一事;台电台中区处晚间提出声明指出纯属误传,并请民众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