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庆祝祖父母节 赠送长者八仙加持长寿面线及寿桃
2017-08-26 15:07:57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新北庆祝祖父母节 赠送长者八仙加持长寿面线及寿桃

记者黄村杉/新北报道

为庆祝祖父母节,新北市政府26日于三重综合体育场举办祖孙嘉年华活动,市长朱立伦特别到场与祖孙同乐,赠送八仙加持的长寿面线及福气寿桃为长者添好运、添福气。活动现场除有学校校长装扮成八仙娱乐长者外,并安排精彩的祖父母舞台表演活动。

朱立伦指出,每年8月的最后一个周日是祖父母节,新北市已连续8年举办祖父母节庆祝活动,指台湾过去仅强调庆祝母亲节、父亲节,却忽略最疼爱、照顾孙子的祖父母,因此,希望在暑假结束前增加祖孙互动机会,给长者更多关怀。

朱立伦表示,爷爷奶奶是充满智慧的长者,总是教导下一代丰富的人生经验,新北市自升格以来积极提倡“祖父母节”,期望通过教育体系的推动、民政体系的宣扬,让市民朋友重视与祖父母的相处时光,传承他们的人生智慧。

教育局强调,今年祖父母节庆祝活动,特别邀请多位高龄的爷爷奶奶分享人生经验及传家格言,希望通过世代互动、促进祖孙三代情感交流,培养尊老、敬老的态度,让每个家庭都和乐圆满、美好幸福。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发动替代役男到独居长者家中协助居家环境清洁

【我酷网记者彭维干/苗栗报道】苗栗县政府为照顾弱势族群,23日发动替代役男到独居长者家中,协助居家环境清洁。副县长邓桂菊上午也到公馆乡石墻村探视长辈,了解他们的需求,并指示相关单位要持续追踪关心。县府为

热心警察善用电脑 协助失智长者百里返家

地方中心/屏东报道潮州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员刘钰齐于今年8月执勤时,接获民众110报案指称位于潮州镇光春路跳伞场附近有一老人需要协助,警员刘钰齐受理该案件后,二话不说随即趋车前往赶赴现场,经警察到达现场后进

健康乐活 乐龄长者8/16在高铁新竹站“活力快闪、舞动青春!”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来自于新竹县“乐龄学习示范中心”的一群充满活力乐龄长者们,今(8/16)日在高铁新竹站大厅带来健康热情的舞蹈,长者们在高铁新竹站舞动青春、舞出自我,为车站旅客带来一场场不同以

民权里物理治疗课程 教长者自我复健

高龄社会中延缓老化才能让长者活得更健康,台北市大同区民权里结合卫生局资源,每周一次由专业的物理治疗师到里办公处,为长者进行复健治疗,并且教长者通过简单的复健运动,达到预防重于治疗的效果。?在专业物理治疗

关怀独居长者“莫忘初心、方得始终!” 新竹邮局陪王老先生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一段感人关怀独居长者的故事,总是在因缘际会中开始,默默付出中进行,最后在哀伤送行中结束;居住在新竹市东南街的独居长者王心吉老先生的故事,正是这种模式进行的。新竹邮局徐志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