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卫五号顺利升空 开启台湾太空科技新里程碑
2017-08-25 13:01:56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福卫五号顺利升空 开启台湾太空科技新里程碑

生活中心/综合报道

首颗由国人自主研制的高解析遥测卫星福卫五号,在台湾时间8月25日凌晨2时51分,于美国加州发射升空,搭载卫星的SpaceX猎鹰9号火箭直冲天际时,恭喜台湾的赞声不绝于耳,现场洋溢着喜气氛围,也开启台湾太空科技的里程碑。

首颗由国人自主研制的高解析遥测卫星福卫五号,于台湾时间凌晨2时51分在美国加州范登堡基地发射升空,发射约10分钟后,SpaceX证实福卫五号已成功部署在地球轨道运行。

福卫五号于凌晨4时13分时与海外站首次通联、在台湾时间9时32分首次通过台湾上空并与中央大学的卫星接收站通联成功,而福卫5号绕行第5圈时,也在11时10分与位在中坜、台南的地面站通联成功。

福卫五号结合了国内微像公司及中央大学等50余团队共同研发,提供解析度黑白2米、彩色4米卫星影像;福卫五号将延续福卫二号遥测任务,拍摄的影像可广泛应用于政府施政、防灾勘灾、国土安全、环境监控、学术研究及国际人道救援协助等用途,其中拍摄影像的“光学遥测酬载”为百分之百台湾自制,也代表台湾有能力自制先进卫星,开启台湾太空科技的新里程碑。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捷运色狼当众猥亵女乘客 黏稠精液射了美女一屁股

我酷网消息 台湾捷运人挤人,一名色狼趁机对女子性骚扰,相当可恶,而这个色狼竟然还是名警察!一名女子昨(23)日在捷运上遭一名色狼磨蹭猥亵,且这名男子竟然是保一警察小队长,相当夸张。据台湾媒体报道,昨日上

台湾人天生胰岛素分泌能力较差?4招逆转糖尿病基因

您也是糖尿病一族吗?近年研究发现,台湾成人糖尿病盛行率约10%,不仅高于亚太地区9.3%,也比全球平均8.8%还要高,学者专家认为台湾沦为“糖尿病之岛”,原因除了饮食西化和肥胖,可能也与胰岛素分泌能力较差的基

台湾12岁男孩烈日下回收垃圾赚学费 一日三餐全由他包办

我酷网消息 暑假是学生们最期待、最喜欢的欢乐时光,但却有孩子为了能顺利缴交新学期的学费,得在艳阳底下辛勤地回收废品赚钱筹学费,台湾有一名即将要升初中一年级的男孩儿刘小弟,因不舍罹癌的奶奶、双眼几乎失明

郭婞淳破世界纪录 馆长飙骂“现在是台湾之光了?去你X的。”

举重女将郭婞淳,破世界纪录夺得世大运58公斤级金牌,成为台湾之光。但网络名人“馆长”却气愤表示,平常都看不到台湾人关心体育,“现在是台湾之光了?去你O的。”?郭婞淳在挺举项目打破世界纪录,受访时哽咽说道“

皇马科技上交所上市 [热事件]

根据交易所公告,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24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交易。公司下属浙江绿科安化学有限公司、浙江皇马表面活性剂研究有限公司二家全资子公司,具有年产20万吨以上特种表面活性剂的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