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代烧垃圾回运1.8倍底渣 竹东反弹
2017-08-24 21:23:11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北代烧垃圾回运1.8倍底渣 竹东反弹

【黄文垚新竹竹东】

新竹县竹东镇掩埋场,迄今已累积4千公吨垃圾量,虽然让民众颇有怨言,但台北市政府同意免费代烧垃圾后,须运回1.8倍的底渣堆置,更引起居民的反弹,新竹县环保局,23日在竹东镇公所召开说明会,有上百位里民参加,由环保局说明垃圾清运及底渣的处置,不过竹东镇公所认为,应该先清运垃圾完毕后,才能暂置底渣,镇代会也质疑,底渣检验报告来源,导致环保局与镇公所,双方仍无法对底渣达成共识。

说明会刚开始,新竹县环保局人员制式化的说明,但民众随即反映听不懂简报内容,因此被竹东镇长和代表会主席制止。

“那些制式的,他们也听不懂,这业务上的对乡亲比喻,你们提出来,你答这样就可以,那我简单讲一下。”

竹东镇公所表示,目前红崩坑掩埋场早已超过饱和,因此在今年4月曾与环保局协调,先将垃圾清运后,才有空间暂置底渣。

竹东镇长?徐兆璋:“把这堆垃圾全部清出去,我不管你底渣是如何进来的,对不对,就是我只在现场,只能堆置最高1千(公)吨,承载能力的关系是这样,当时协调现在又不准了是吗?”

新竹县环保局一般废弃物防治科科长林素檉:“垃圾还是会出去,但是就是说底渣,因此底渣一定是跟垃圾等量在交换,后面整个我们底渣的委托成功的话,底渣这个部分,事实上就不会进到我们掩埋场。”

竹东代表会指出,8月中旬只有1台车清运垃圾,却载运回2台车的底渣暂置,除了认为底渣载运比率不合理之外,底渣检验报告的登载日期却是6月8日,也与底渣进场的时间落差甚大。”

竹东镇民代表会主席陈昌平:“(底渣)检验报告我要公证单位,所谓的中央检验报告,我不要你拿这个私人(单位)报告,谁知道这个东西是哪里来的呢?”

新竹县环保局秘书?郭维珍:“检验证明的部分,因为我想它检验机构,是经过政府认证的可以符合的,如果说大家不放心的话,可以会同去采样或是怎么做,你可以要求,我们可以来配合。”

由于底渣后续是否继续回运,竹东镇公所与新竹县环保局,尚未达成共识,环保局人员表示,会将意见带回局里讨论,只是竹东镇掩埋场预定在10月底完成清运,为了增加底渣再利用的可能性,目前已研拟计划,希望和厂商合作开发底渣环保地砖,而竹东镇公所表示,环保局若无法如期在10月底,将垃圾清运完毕的话,不排除到县政府抗议。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北市政府“聊天机器人”线上投票即日起开跑!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一般说到“聊天机器人”(Chatbot)大多数人会联想到在商业上的应用,不过,这项应用对于政府机构来说也是个有力的助手!美国白宫自去(2016)年10月便推出AI聊天机器人,让美国民众可

大台北都会公园景观桥 牛郎织女相会明年完工

  新北第5座景观桥今(23)天动工!全长605米的“大台北都会公园景观桥”横跨二重疏洪道,以牛郎织女在银河相会为设计概念,预计明(107)年11月完成主体工程。新北市长朱立伦期盼这座充满浪漫氛围的景观桥,不但是闪亮

台湾12岁男孩烈日下回收垃圾赚学费 一日三餐全由他包办

我酷网消息 暑假是学生们最期待、最喜欢的欢乐时光,但却有孩子为了能顺利缴交新学期的学费,得在艳阳底下辛勤地回收废品赚钱筹学费,台湾有一名即将要升初中一年级的男孩儿刘小弟,因不舍罹癌的奶奶、双眼几乎失明

台北市内妇女合唱夺新加坡国际大奖

台北室内妇女合唱团2。台北室内合唱团提供。?【文/陈小凌】台北室内妇女合唱团2日前参加“第六届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比赛,一群妇女以精致纯净的女声征服新加坡,感动全场的评审与观众,荣获大会金奖总冠军,连大

大台北约会“趣” 七夕情人节景点建议

大台北约会“趣”(图\台北市政府工务局提供)?【旅游经洪书瑱报道】今(22)日是农历七月一日,也是国人俗称的鬼月,虽然这个月因为“传说”被蒙上一点点“阴”影,但因为每当农历七月一日的到来,象征着浪漫七夕也将紧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