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培训交流 英国考文垂大学生新北学习灾害管理
2017-08-22 18:37:34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强化培训交流 英国考文垂大学生新北学习灾害管理

记者黄村杉/新北报道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于105年与英国考文垂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借以强化双方培训合作事宜,目前计有9位学生曾来台实习。考文垂大学陈永芳教授22日特别拜会消防局长黄德清,感谢消防局提供该校学生来台实习的机会。

陈永芳教授表示,新北市灾害管理体制相当完善,各方面的灾防作为专业前瞻,这也是为何选在新北市实习的主要原因,未来也将持续与新北市进行实习交流。

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为了解新北市灾害管理运作模式与体系,自103年起每年皆派遣学生学习灾害管理实务,并指国际交流除了分享新北市灾害防救应变措施外,更希望借此吸取英国防灾理论与运作机制,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消防局指出,考文垂大学在防灾领域是欧洲顶尖,该校特别成立灾害管理及危害研究中心,提供的课程包含紧急应变规划、事件应变、社区韧性、人道救援、灾害救助、风险管理等,是英国防灾人才的摇篮。

考文垂大学今年安排2名学生来台进行学习交流,消防局安排包括参与灾害防救业务访评、体验强震情境模拟并了解地震预警机制、探访校园防灾作为、实地踏勘防灾公园、了解气象水情监测预警机制、学习灾害潜势图资运用、了解地区灾害防救计划制订及内容等,并实际参与6月2日豪大雨新北市灾害应变中心运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英国:网络仇恨犯罪与实体同罪

英国皇家检控署(Crown△Prosecution△Service,CPS)周一(8/21)针对仇恨犯罪发表公开声明,指出有鉴于利用社交网络的仇恨犯罪行为的增加,他们承诺将以对待实体仇恨犯罪的同样态度来处理网络上的仇恨犯罪。CPS为英

39名大学生被诉 [热点]

实时热点若是借了没还,最好早点还上,省得被贴上“老赖”标签。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获悉,长沙一网络贷款平台向39名大学生提起诉讼,要求他们偿还...支付酬劳为饵骗购手机变卖泉厦39名大学生被骗(黄晖绘)核

女大学生湖北陷传销溺亡:跳河前曾受辱

实时热点 原标题:长沙女大学生陷传销溺亡:跳河前曾受言语侮辱 湖南长沙南方职业学院20岁大二女生林华蓉应学长之邀,被骗到了湖北钟祥的传销窝点,24天后投河溺亡...最终有48人受审,这几次大的行动后,钟祥的传销活动

预防户外高气温作业热危害、坠落灾害

【我酷网记者吉雄世╱高雄报道】今年全球平均气温屡创新高,为预防从事户外工作的劳工朋友发生热疾病及坠落危害,高雄市政府劳工局劳动检查处8月16日上午,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乐中心新建工程”工地,与互助营造股份

轻忽血糖三餐吃面包 女大学生尿糖飙高

不能只看重爱情与面包,现代人要顾健康,更要注意“血糖与面包”!尤其如果经常以精致面包打发三餐,小心原本即是糖尿病的患者,加速血糖上升,导致尿糖过高,不利病情控制。摄取过多精致食物如面包,容易加速血糖上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