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风筝节 国际风筝大师黄景楨“云端仙子
2017-08-21 23:02:31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2017国际风筝节 国际风筝大师黄景楨“云端仙子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

为迎接8/26、8/27日在新竹市南寮渔港热闹登场的“2017国际风筝节”,新竹市府今(8/21)日举办全球首展“云端仙子-拟真蝴蝶系列”,为国际风筝节揭开序幕。新竹区渔会总干事童锦杰诚挚邀请全国民众8月26、27日到新竹市南寮渔港,吹海风、放风筝、吃海鲜,参与国际风筝节一系列精彩活动。

国际风筝大师黄景楨“云端仙子-拟真蝴蝶系列”展览今日上午揭幕,由飞扬飞扬舞蹈团开幕表演,黄景楨老师致赠林智坚市长自创“绿云蝶”风筝,将传统云纹融入蝶翼创作,融合蝴蝶的云纹浪漫与大自然的绿色神秘,为国际风筝节留下见证典藏,风筝创作艺术家黄景楨、新竹区渔会总干事童锦杰等贵宾共襄盛举。

国际风筝大师黄景楨“云端仙子-拟真蝴蝶系列”展览,自8月17日起至27日于新竹市政府一楼大厅展出。黄景楨老师为国际知名风筝艺术大师,获奖无数,曾荣获荷兰及美国国际风筝节首奖,其创作“翼手龙风筝”更成为美国圣路易科博馆收藏。此次于市府大厅“蝴蝶风筝艺术展”拟真蝴蝶系列是他创作首次展览,制作策展出紫斑蝶、宽尾凤蝶、珠光凤蝶、绿斑凤蝶、大凤蝶、绿岛大白斑蝶等台湾特色蝴蝶拟真风筝,以及树叶、蛹造型的风袋。风筝以往用染、彩绘制作而成,黄景楨老师用格子布一块块缝制,手工细致,每一只风筝耗时约1个多月完成。

黄景楨老师表示,他10岁开始玩风筝,对风筝有特别情感,大学曾创风筝社团教大家做风筝,他用风筝说故事,传递保育蝴蝶必须先从森林保育做起的想法;此次展览并非单独介绍蝴蝶风筝,而是通过“情境展览”,将日常蝴蝶生态呈现给观者,也表达风筝与人的亲近感,盼风筝受到重视与生活结合,让“想法飞向天空,引起更多人的共鸣”。

新竹市产发处表示,国际风筝节将于8月26、27日在新竹渔港国际风筝赛场展开,首度邀请来自美国、德国等7队国际风筝团队与台湾特技风筝好手齐聚竞技、现场也有彩绘DIY创作风筝等,从早到晚活动不间断精彩可期,诚挚邀请民众到国际风筝赛场玩风筝、做风筝、赏风筝,体验新竹渔人码头新魅力。

(图由新竹市府提供/为迎接8/26、8/27日热闹登场的新竹市“2017国际风筝节”,新竹市府今(8/21)日举办全球首展“云端仙子-拟真蝴蝶系列”,为国际风筝节揭开序幕。)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超越支付和云端,手机游戏成为腾讯最大营收来源,占总营收26%

中国腾讯在上周公布了该公司今年第二季(Q2)的财报,显示腾讯在Q2创下了566.06亿元人民币(83.56亿美元)的营收,比去年同期成长57%,其中,光是手游就带进148亿元人民币营收,占总营收的26%,成为腾讯的最大营收来

超越支付和云端,手机游戏成为腾讯最大营收来源,占总营收26%

中国腾讯在上周公布了该公司今年第二季(Q2)的财报,显示腾讯在Q2创下了566.06亿元人民币(83.56亿美元)的营收,比去年同期成长57%,其中,光是手游就带进148亿元人民币营收,占总营收的26%,成为腾讯的最大营收来

国际刑警发红通:中国籍女子被控杀人

实时热点 ·看法新闻 国际刑警组织(International Criminal Police Organization,缩写INTERPOL)通过其官网公布“红色通缉令”信息:中国籍女子ZHU LICUI被指控故...·看法新闻 国际刑警组织(International Crimina

漫骑云端 阿里山风景区推出3条单车旅游路线

记者谢敏政/嘉义报道交通部观光局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为让游客深度体验阿里山,开发多元的旅游型态,今年首度推出“2017阿里山漫骑云端”自行车旅游体验,精心推出3条自行车旅游经典路线,配合9月份即将开幕的目

国际黄金继续上涨 [热事件]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8月18日)继续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00。80美元/盎司,金价已触及1300大关,升至9个月以来的高位,涨势强劲。美国的政治不确定性和西班牙伊斯兰教恐袭提振了金银的避险吸引力。黄金 丹斯克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