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YOUNG青春 新竹家扶邀请詹上逸分享“用爱从做小事起,行动创造感动!”
2017-08-19 22:39:51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飞YOUNG青春 新竹家扶邀请詹上逸分享“用爱从做小事起,行动创造感动!”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

新竹家扶中心今年一系列青年活动的主题以“用爱从做小事起”,今(8/19)日在新竹县政府前栋三楼第二会议室特举行“飞YOUNG青春-用爱从做小事起”活动,特别邀请发起“赤脚环岛募鞋计划”为尼泊尔小孩募鞋的詹上逸分享;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贤表示,通过这项分享活动,期待青年们能以爱为出发点,从小事做起,并以行动带来改变,进而能创造感动。

青年是国家未来的资产,也是家扶致力培育的宝石,然而,每一位看似平常的孩子都像一块璞玉等待琢磨与粹练。新竹家扶中心近年来积极推动青年工作,由国、高中阶段的户外探索平台,到大专阶段的青年钓竿方案、自立协力课程,期待通过提供阶段性的适切服务,让每一个年龄层受扶助的青少年皆可获得所需的学习与能量,让这块璞玉能粹练得更加耀眼,同时,也通过课程及活动的参与,增进青少年与新竹家扶中心紧密的情感连结。

新竹家扶中心深深相信青年们是有能力建构并付出实践的,但这份能力是需要被启发、被引导的,因此今年一系列青年活动的主题以“用爱从做小事起”,期待青年们通过聆听他人的经验分享,及活动过程中的引导,能反思在生活中可以对社会、他人、环境及自我…等付出及实践的事。

为尼泊尔小孩募鞋,发起“赤脚环岛募鞋计划”的詹上逸,因在尼泊尔担任志工,教导小学生踢足球时,发现很多小孩无鞋可穿,于是回台后发起募鞋活动。詹上逸一个人背着一个包和一颗单纯公益的心,赤脚环岛1000公里,把弱势孩子的需要,当作梦想的起点,沿途他通过分享自身故事,发挥传爱的影响力,也吸引到许多支持这份理念的朋友“陪走”或热情接待,一起将爱注入台湾的土地,写下许多动人的故事。

通过詹上逸的分享,家扶社工引导在座的青年们,写下自己想要开始用爱做的小事与执行步骤。参与的青年们受到詹上逸梦想传递带来的启发,激起热情,皆能写下以爱为由而自己愿意付出及实践的事。

另外活动中还安排让参与的青年们进行拼豆DIY,自己付出一份力量动手制作完成家扶娃娃及佳佳熊,成品将作为提供奖助学金资助这群家扶青年的捐款人,一份感恩纪念品,让青年们借由自己的参与,感受到资源来之不易并对资源感恩珍惜。

而为鼓励在学青年们,每场青年活动当日也同步颁发本学期的奖助学金,通过颁奖仪式,支持并勉励这群身处逆境,却依然奋发向上的青年们继续升学,朝自己的梦想前进。

新竹家扶中心统计,今年就读高中职、大专学生近500名,开学前他们即面临注册费、租屋及生活费的庞大压力,新竹家扶中心每学期皆需集结各界爱心来提供奖助学金,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也鼓励青年们继续升学,借由教育脱贫来翻转弱势青年的未来。

“教育是脱贫的最佳途径,然而升学常是贫困家庭孩子面临经济困境时,最先被放弃的选择。”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贤表示,新竹家扶中心持续推动助学脱贫行动,本学期经统计,八月底前需为这群青年学子们募集约700万元之助学金,协助他们成就希望与梦想。

截至目前为止,家扶七八两个月才募得130万元,距离需求目标太远,现金周转的压力颇大,家扶一边向去年的捐款人发出信函,另也邀请社会大众一同投资弱势青年们,让他们得以继续求学。欲了解家扶助学脱贫行动,请电洽03-5678585或上网搜寻“新竹家扶”。

(图由新竹家扶中心提供/新竹家扶中心今年一系列青年活动的主题以“用爱从做小事起”,今(8/19)日举行“飞YOUNG青春-用爱从做小事起”活动,邀请发起“赤脚环岛募鞋计划”为尼泊尔小孩募鞋的詹上逸分享;同时颁发本学期的奖助学金,通过颁奖仪式,支持并勉励这群身处逆境,却依然奋发向上的青年们继续升学,朝自己的梦想前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生活教育最佳典范 新竹捐血中心首度安排捐血小志工“扎根捐血年轻化!”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在各校尚未开学之际,新竹县义民中学七年级新生学子,在校方安排下19日到新竹捐血中心进行捐血志工的服务,学子会在捐血志工大人的引导下,协助捐血休息室的整理工作,这是捐血中心首

新竹县府办“环保绿能屋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动手做”已成为未来创新教育与人才培育的关键字,改善过去单向“想”的学习模式,翻转成动手做的实务课程,重新定义学习的方法,引爆“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来临。新竹县环保局有感于

宁愿烧尽、不愿锈坏! 医学中心等级“新竹市马偕儿童医院”启动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新竹市马偕儿童医院的愿景,就是要建立全国第一所医学中心级的规模,在硬件方面,将仿照迪斯尼乐园的设计,建购成温馨快乐的气氛,让所有的病童到了医院,就像走进儿童乐园般的愉快

宁愿烧尽、不愿锈坏! 医学中心等级“新竹市马偕儿童医院”启动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新竹市马偕儿童医院的愿景,就是要建立全国第一所医学中心级的规模,在硬件方面,将仿照迪斯尼乐园的设计,建购成温馨快乐的气氛,让所有的病童到了医院,就像走进儿童乐园般的愉快

世大运篮球赛8/20在新竹市开赛 新竹市府政风处8/18确认体育馆维安作业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2017世界大学运动会”篮球赛事8/20日正式在新竹市体育馆开赛,为了提供市民朋友观看比赛的安全环境,新竹市政府政风处今(8/18)日特地前往体育馆进行维安动线最后确认作业,据政风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