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幅照片跨越22年 [热搜]
2017-05-24 11:46:00 | 来源:农商行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200余幅照片跨越22年 [热搜]

“廿年一瞬间”苍南县希望工程纪实摄影展李婷婷摄

中新网温州5月24日电(记者李婷婷实习生兰成龙)一个个纯真稚嫩的脸庞,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文化馆,陈列着一组“廿年一瞬间”苍南县希望工程纪实摄影展。通过这些珍贵的视觉文献,人们读出了失学儿童的无助与渴望,同时也读到了一个个励志和感恩的故事。

二十二年前,苍南一位青年拍了一个《苍南希望工程纪实》影展,他就是苍南县文化馆研究馆员萧云集,同时也是一位摄影家。

“廿年一瞬间”苍南县希望工程纪实摄影展李婷婷摄

1995年,苍南希望工程正式实施三年。萧云集说:“当时人们对希望工程都不太了解,心中对为什么需要捐款有疑问。”

为更好帮助人们认识希望工程建设工作,那年4月,萧云集与共青团苍南县委员会、苍南县希望工程实施办公室合作,举办了“苍南县希望工程纪实”摄影图片展。

“这些被帮助过的孩子们现在过得好不好?”带着这份心底牵挂已久的念想,从2016年底开始,萧云集联合苍南县近二十位摄影人,按照20多年前拍摄时的路线,重新寻访曾经拍摄过的“孩子们”。

这些22年后的变化,一一被萧云集等摄影人再次用相机捕捉凝固、忠实记录,它们与22年前萧云集拍摄的有关孩子们的老照片一道组成200多幅纪实照片,呈现在苍南县文化馆内。

“廿年一瞬间”苍南县希望工程纪实摄影展李婷婷摄

让人欣慰的是,这些孩子大多通过读书改变了命运,走出了山村,在天南地北从事着各行各业。比如,“牡蛎女孩”曾玉枝在各界资助下读完了中专,现有稳定工作;董合肃开了一个工业设计工作室,其设计的一把椅子去年摘得素有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德国“红点奖”;兰丽同学了摄影化妆,现定居台湾从事新娘化妆工作……“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热衷投身公益事业。希望工程不仅在物质上给予他们帮助,更使他们在精神上体会到了爱的意义。”

“如果没有希望工程,我可能连初中都上不了。我和数百万贫穷家庭的孩子,都因为希望工程而改变了命运。”苍南县第一届希望生李先真曾是希望工程的受益者,现在他也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回馈社会,他觉得“这是他该做的。”

在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看来,这是一次正能量满满且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他说:“苍南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城市,希望工程实施以来,社会各界为苍南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令人感动,各类数不胜数的公益组织也在不断传递着爱心。当前苍南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想实现今后各项工作目标,这种爱心是必不可少的。”(完)

tags:苍南   希望工程   浙江   摄影展   照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浙江孕妇吃肯德基吃出一堆苍蝇卵 [热搜]

吃鸡翅吃出了苍蝇卵?杭州滨江的林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林女士是一位孕妇,怀孕3个月。5月20日中午,她丈夫在滨江中赢国际的肯德基门店帮她打包了一份肯德基回家,里面有汉堡、鸡翅、鸡肉卷等食物。当天下午3点左

浙江萧山母亲街头脚踩女儿原因查明 母亲脚踩女儿事件的最新情况

都说虎毒不食子,但是近日就有一个狠心的母亲,脚踩自己的可爱女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这个母亲会如此对待自己的女儿呢?5月11日,杭州萧山一段母亲脚踩亲生女儿的视频被曝光后,引发全国网友一片震惊和愤

浙江:12月起四层以上新建住宅必须安装电梯 [热搜]

为进一步提升浙江省城镇住宅设计水平,满足城镇居民改善居住品质的需要,近日浙江省建设厅批准发布了新修订的《住宅设计标准》(DB33/1006-2017)。该标准将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据起草该标准修订稿的专家介绍,与上

姚笛文章出轨照片 姚笛说出与文章偷情的真相 [生活]

劲爆!姚笛文章出轨照片流出,实在令人震惊!自2014年的“出轨”一事被曝光后,姚笛便远离了公众目光,嫌少公开露面,就算是私人行程,也总是低调出行,有意避开众人的目光。相比文章马伊琍夫妇重归于好合作新作品,

浙江将建充电设施智能平台 [热事件]

23日从浙江省能源局获悉,浙江已建成充换电站599座,充电桩13185个,整体车桩比达到3:1,每3辆电动汽车就有一个充电桩。浙江还建成全省统一、公益和非营利性的充电基础设施智能服务平台,实现了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资源

站长推荐: